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业绩高低将成下阶段考虑进场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9:56 新疆证券

业绩高低将成下阶段考虑进场焦点

  宝钢股份增发方案的基本确定以及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所公布的发行19.9亿元可转债的消息,增加了投资者对于短线扩容压力的担心。受此影响,周三两市继续走出调整的走势,早盘稍作上冲后即迅速回落,全日基本维持一种短线的弱势整理格局。终盘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了28.41点,跌幅为1.96%,而深圳成指则下跌了1.59%。两市的成交金额合计达到了317亿元,虽然仍然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但较前两天已经出现了20%以上的萎缩。

  热点方面,中软股份受到将收购中软总公司的消息刺激,继续以涨停报收,但封单的力度较前期有所减弱,而且成交量的大幅放大显示出投资者对于其未来的走势出现分歧。而近期表现相对落后的电力股板块今天一度表现相当活跃,成为盘中的主要亮点之一,但受到市场整体走势不佳的影响,虽然终盘仍然有桂东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大连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岷江水电(资讯 行情 论坛)、文山电力等个股居于涨幅榜的前列,但整体的强势已经有所减弱。

  纺织板块在经历了前期的大幅炒作以后,今天普遍出现了调整,前期的领涨龙头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幅居于两市第一位,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在负面消息的影响下,也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挫。显示出投资者对于纺织板块的信心,开始有所动摇。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前期基于修复持续超跌和钝化的技术指标所引发的超跌股普涨以及概念性炒作的反弹行情,将可能告一段落,对此建议投资者要有所谨慎。

  另外,今天ST板块在走势上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现象,既有ST啤酒花、ST济百(资讯 行情 论坛)、ST炎黄、ST重实、ST中燕(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个个股收于涨停板的位置,也有ST江力、ST林控等18家ST个股以跌停报收。我们认为,虽然不少ST个股的前期跌幅都不小,股价普遍较低,但由于其基本面仍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而且在市场的操作理念逐步从概念性炒作过渡到更加关注实质性业绩支撑的“准蓝筹”板块和个股的背景下,ST板块所面临的风险仍然会比较大,因此,建议投资者对于有必要保持适度的谨慎。

  虽然短期来看,市场仍然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从而使得短期内市场的盈利机会较前期有所降低,但我们认为,目前市场所表现出来的,还仅仅是一种技术上的调整,短期技术性调整之后,市场估计仍然具有较大的盈利机会。因此,投资者不必对短期内的调整过于担忧。

  同时,我们认为,短线股指的调整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前期基于修复持续超跌和钝化的技术指标所引发的超跌股普涨的技术性反弹行情将极有可能告一段落,大盘将进入了为下一阶段行情的延续积蓄新的能量的过程,从而使得未来市场的反弹极有可能逐步过渡到那些基本面和成长性良好,能够真正起到主导行情以及有效激发和维持市场人气的准蓝筹板块和个股上。因此,我们认为,基本面的好与坏,业绩和成长性的高与低,将有望成为下一阶段主流资金考虑进场时所重点关注的焦点。(李先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