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诚志股份(000990):清华牌 进生命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9:34 大通证券

诚志股份(000990):清华牌进生命产业

  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的所向披靡刺激了基因工程股的大幅飙升,而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中软股份的大幅上涨也带动中小盘科技股的活跃。于是基因工程股与中小盘科技股在本周三联袂走强。而诚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990)作为一只被清华大学所分拆上市的中小盘科技股,大举介入生命产业,正具备了上述两大热点。

  公司发起成立了诚志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诚志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拥有独有的 微生物发酵法生产L-谷氨酰胺和D-核糖的工艺技术和工艺流程,产品发酵产率、提取精制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年产300吨的生产能力。由于D-核糖是组成生命遗传物质DNA、RNA的基本原料,对心脏和骨骼肌中ATP(三磷酸腺苷)正向合成途径和补救合成途径均有重要作用。这使得公司有望在基因工程领域大显身手。由于近日市场中,望春花的连续大涨正带动两市基因工程股的全面走强。而紫光古汉(资讯 行情 论坛),依靠清华招牌,也成为医药板块的佼佼者。这样诚志股份(000990),同样是进军生命产业,涉足基因工程领域,同样是清华大学的直系企业,依靠清华学府的科研实力,其优势十分突出。

  另外在IT领域公司也是独领风骚。公司在信息技术领域选择了刚起步的附网存储产品作为切入口,推出了自己的品牌MI-CRONAS大容量网络存储器和基于网络存储的全面解决方案,已步入国内业界的前列。而且公司所属的国内最大规模的“开放网络存储实验室”,还是全球存储工业标准协会(SNIA)在中国唯一指定的合作实验室。

  由于诚志股份(000990)流通盘只有7200万,并且是清华大学高科技孵化的成果。这样作为一只以清华为依托,以生命产业与IT为主业的中小盘科技股,随着基因工程股与中小盘科技股正成为市场新热点,该股短期无疑值得关注。

  大通证券 董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诚志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