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广州医药(600332):中药龙头 加速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7:45 广州博信

广州医药(600332):中药龙头加速拉升

  广州博信 周建新

  近期,股指在持续的逼空拉高之后出现了大幅的震荡,个股走势分化明显加剧,盘面显示涨幅过大的个股获利回吐现象十分突出,而前期滞涨的个股开始展开补涨行情,其中严重超跌的医药类个股在经过短期的震荡蓄势之后,有望展开更有力度的反攻行情,成为市场新的做多力量,而股价严重超跌的广州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2)就是一只即将爆发的 龙头品种。

  1、名牌荟萃的中药蓝筹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中成药制造商,其旗下的中药企业群星云集,不仅拥有历史悠久的敬修堂、潘高寿、陈李济等享誉中外的中成药制造企业,而且还控股了广西盈康药业、广州金申医药等医药新锐,规模优势和资源优势相当突出,发展势头极其强劲。目前公司拥有一批无形资产“价值连城”、品牌价值极高的中药产品,如陈李济的乌鸡白凤丸、奇星的华佗再造丸、敬修堂的清热消炎宁、潘高寿的蜜炼川贝枇杷膏、王老吉的王老吉凉茶等等,这在医药市场越来越注重品牌消费的情况下,其 “钱景”十分光明。近期,公司生产的“王老吉凉茶”甚至已进入肯德基餐厅,并已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各地的市场崭露头角,并有望借助肯德基的品牌和网点资源快速向全国乃至全球渗透,其突飞猛进的增长是完全值得预期的。

  2、区域垄断的销售网络

  公司还是我国三大医药商业巨头之一,拥有广州地区最大规模的医药零售系统,其旗下的采芝林和健民在广州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知名度,其拥有的215家医药销售连锁店遍布了广州的各个角落,目前已占据了华南医药市场的半壁江山,区域垄断优势相当明显。近期,公司投资建设的广州医药黄金围大型现代药品物流中心已正式投入运行,这是华南地区面积最大、处理能力最强的药品物流中心,这标志着公司的药品物流配送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可以预计,随着公司重点培育与发展的一批旗舰店、社区中心店的迅速发展,公司的业绩将大幅提升。

  3、超跌严重,极度惜售

  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超跌状态十分严重,其目前5元出头的股价与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等中药股相比极其悬殊,投资价值明显被低估。近日该股在历史底部获得支撑后展开震荡盘升的反弹行情,成交量的持续密集放大显示主力资金正积极抢筹,随着短线蓄势的充分,后市有望爆发加速拉升的主升浪行情,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州医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