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莲花味精(000061):味精价格猛涨千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9:37 上证综研

莲花味精(000061):味精价格猛涨千元

  大盘爆发强劲上攻能量,低价股多层次、多梯队轮番上涨格局已经形成,低价超跌股已经成为市场中的核心热点,随时有报复性反攻的可能,这种局势下操作要发掘引领大盘反攻行情的低价黑马股,要留意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涨价刺激下的3元附近的农业股,可关注集低价超跌、主导产品价格暴涨两大核心上涨要素的潜力品种--莲花味精(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6)。

  该股最具震撼性之处为味精价格8月份大涨使其经营状况正出现实质改善。据中国统计信息网(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报道,8月份国内味精价格大幅上扬,平均每吨上涨1000元,莲花味精一举扭转了前7个月销售收入下降局面,8月份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8。7%,同时由于大量资金注入,企业已全面恢复生产,各种产品产量大幅增长。公司经营状况的实质改善必将反映到股价上来。此外,莲花味精作为股价仅3元出头的超低价股,在南宁糖业等涨停农业低价股群体的集体带动下短线更具备惊人的爆发潜力。

  莲花味精曾公告摩根士丹利亚洲公司已多次与莲花味精控股股东河南莲花味精集团公司接触,商讨股权收购等合作事宜,虽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也未签署任何意向性协议,但仅凭大摩与莲花集团接触一点分析,摩根士丹利青睐莲花味精并非空穴来风。从基本面看公司味精的年生产能力为30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40%,生产能力居全球同行业第二位,出口量占全国味精出口量的80%以上,另外,莲花味精以小麦替代玉米对味精生产系统的成功改造,成为了世界上唯一用小麦生产味精的厂家,增强了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

  从走势分析,该股在今年6月15日低价超跌股行情中率先涨停显示股性非常活跃,主力活动迹象十分明显。目前仅3元多的股价结合两元多的净资产分析已是跌无可跌,与天山纺织启动之初极为相似。农产品肉、禽、蛋价格上扬催生新五丰(资讯 行情 论坛)、福成五丰(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级农业黑马,600186莲华味精主导产品味精价格猛涨千元,8月一举扭转了前7个月销售收入下降局面,3元附近股价超跌严重,在超跌股中极具爆发潜力,随时有望强劲拉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莲花味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