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新疆城建:下半年将显现垄断者的风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8:57 新疆证券

新疆城建:下半年将显现垄断者的风采

  流通盘6000万股,03年每股收益0.17元,04年中期每股收益为0.03元,净资产为3.35元,主营城市基础建设,原水供应和房地产业务。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一般业务处于垄断地位:新疆城建(资讯 行情 论坛)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一般业务在乌鲁木齐的市场份额大幅提高到90%左右,在乌鲁木齐市场处于垄断地位,并逐步向其它地市拓展业务。2004年为与现代化工程向高空间,深地下,大规范,快速度 的要求接轨,保证工程质量、进度、安全和降低成本,树立企业形象。利用募集资金购买大型进口施工设备。使其在市政工程项目承接、竞标等更具优势,巩固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一般业务的垄断地位。

  原水供应能力占据主导地位,未来几年水价很可能上涨。2003年底随着公司完成对石墩子山20万方/日水厂的收购后,公司产水量将达到37万方/日(远期产水量为40万方/日),使原水供应业务占乌鲁木齐市产水量的比例提高到40%,在乌鲁木齐市自来水的供水能力上占据主导地位。并且源水供应业务已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增长点,主营业务利润也将占到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的50%以上。乌鲁木齐属于资源性缺水城市,水资源形势十分严峻,从中、长期来看,水源供应不可能有很大的增长,水资源短缺和水环境恶化问题已成为影响乌鲁鲁齐经济社会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目前乌鲁木齐被国家列为全国最缺水的30 个城市之一,人均水资源量仅为全国的五分之一,现在需水量与供水量之间每天存在20 多万立方米的缺口,而自来水价格在全国36 个大中型城市中位居倒数第四,水价远低于大中型城市的平均水平,具有涨价空间。因而乌鲁木齐水价未来几年很有可能上涨。

  未来三年房地产业务是主营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我们知道迅速推进的城镇化建设必然会对房地产业带来的机遇,2005年新疆城镇化水平将达36%,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达22平方米。新疆城建在房地产业务主要是基于配合城市建设改造适当进行房地产开发,目前在乌鲁木齐的市场占有率仅为0.64%。但从其房地产开发规划和房地产产生效益的年份来看,房地产业务是未来三年主营业务增长的又一主要动力(2004年仅城建大厦将会为其带来18000万元的收入)。经研究预测,预计其04年,05年,0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1元,0.48元,0.42元,以现价计算其04年市盈率仅19倍,与水务行业和城建行业平均水平相比明显偏低,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技术上,该股一路下跌,并跌破其发行价5.96元,股价严重超跌,近期随大势反弹明显落后其它各股,短线有强烈的补涨要求,中长期有收复失地之势,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疆城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