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09:57 新浪综合

  从年初的熔断千股跌停,到年中冲关MSCI未果、险资举牌,再到年末的深港通开启,这一年,A股带给投资者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和期待……

  来源:Wind资讯

  2016年正式收官,在全球主要股市中表现垫底,市值缩水超过两万亿元,这是A股交出的答卷。从年初的熔断千股跌停,到年中冲关MSCI未果、险资举牌,再到年末的深港通开启,这一年,A股带给了投资者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和期待。Wind资讯通过挖掘大数据榜单,多角度、全方位来展现过去一年A股的表现。

  01全球主要股市:A股表现垫底

  欧美股市普遍上扬,俄罗斯股市一马当先,全年上涨51.15%。深证成指和上证综指居于末尾。

  02A股主要股指表现

  A股主要股指普遍下挫,创业板全年下跌27.71%,跌幅最深。

  03A股市值变动

  A股整体市值缩水超过两万亿元,创业板市值降幅最大。

  04行业表现

  行业板块普遍下跌,仅食品饮料、建筑材料行业逆势上涨;传媒和计算机行业最惨,年跌幅超30%。

  05概念板块表现

  次新股概念全年累计涨幅达111.51%,位居所有概念板块首位。

  06市值TOP10

  工商银行市值超过1.5万亿领跑,中国石油建设银行分列二三位。

  07牛熊股TOP10

  2016年十大牛股悉数被次新股包揽,海天精工全年上涨近16倍居首。

  十大熊股股价全部腰斩,退市股欣泰电气年内累计下跌逾八成最悲催。

  08成交额TOP10

  东方财富全年累计成交额突破5000亿居首。其次是中信证券,成交额达4723亿元。

  09振幅TOP10

  次新股依靠巨大的涨幅包揽振幅榜,海天精工以超过21倍的振幅位居榜首。

  10换手率TOP10

  还是次新股!妖气冲天,名家汇全年换手率超过49倍居首。

  11高价股TOP10

  “封神”300元,远超第二、第三名的股价,贵州茅台是名符其实的A股“股王”。

  12低价股TOP10

  股市低迷,2元股悄然增多,\*ST新亿复牌后股价仅有1.87元,成为最廉价的A股。

  13现金分红TOP10

  为大手笔分红的上市公司点赞,贵州茅台最土豪。

  14高送转TOP10

  今年的高送转有点猛,10送30是利好,10送10都不好意思叫高送转。

  15涨停板TOP10

  次新股成为当之无愧的涨停王,包揽涨停榜前十,海天精工、名家汇和通合科技均录得30个涨停板,并列第一。

  16跌停板TOP10

  ST股承包了跌停榜单前十席位,其中上海科技(*ST沪科)、三元达(*ST三元)年内成功摘帽。

  17资金流向TOP10

  17只个股全年流入资金超过10亿元,佳隆股份武汉中商位列前二。“中字头”品种遭遇资金大举回撤,中国平安全年累计流出资金逾200亿元居首。

  18最难中签TOP10

  新股发行提速,中签却越来越难。今年中签率最低的10只新股,有没有你的份?

  19IPO融资TOP10

  融资大户前十名有4家是银行股,上海银行首发募资106.7亿元居首。

  20定增融资TOP10

  长江电力购买资产加募集配套资金,两笔巨额定增合计超660亿元,成为今年的“定增王”。

  21异动龙虎榜TOP10

  次新股海量涨停塑造了其异动集中营身份,名家汇全年上榜85次,排第一。

  22上榜席位TOP20

  累计上榜945次,平均每个交易日登榜4次,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当仁不让成为2016年“最活跃游资席位”。

  23大宗交易TOP10

  突破200亿!浦发银行当之无愧地成为大宗交易平台的“成交王”。

  24机构调研TOP10

  美的集团年内累计接待了1087家机构的调研,其中不乏高盛、摩根士丹利等外资大行。

  25股东增持TOP10

  万科A中国建筑频获险资举牌,增持规模位列第一、第二。

  26股东减持TOP10

  股东年内累计套现47.1亿元,永泰能源成“减持王”。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