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盘点10年光棍节A股行情 酒店酿酒个股遭追棒

2012年11月11日 17:4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11日电 (证券频道 程春雨)随着光棍节日期临近,素来喜欢炒概念的股市投资者们纷纷找到的新的“乐子”。周五,光棍节概念股中,酒店、酿酒、快递物流、电商行业相关个股遭遇追捧,而娱乐影视和旅游则遭市场“唾弃”。

  光棍节概念股出炉 股民“喝酒”“住宾馆”玩暧昧

  一年一度的“双11”光棍节,对于剩男剩女们来说,也许不是快乐的一天。但每次被网友、和商家赋予了更多的娱乐性和商业性。而热心的股民甚至描绘出“光棍节”炒股路线图,快递物流、支付行业、电商行业、影视服务业、食品等板块个股相继被挖掘出来。

  中新网证券频道梳理网友盘点的“光棍节概念股”发现,市场投资者对股票的取向平添了光棍节“暧昧”的情调。

  周五,在大盘整体持续疲软的大势下,网友盘点的光棍节概念股涨跌互现。宾馆、酒类食品股涨势喜人,令人对光棍节充满的“酒不醉人人自醉”的遐想。截至周五收盘,东方宾馆强劲收涨1.31%,新都酒店零七股份也表现良好;酒类股中,主营葡萄酒的张裕A大涨1.15%,燕京啤酒珠江啤酒青岛啤酒[微博]贵州茅台五粮液也悉数飘红。

  快递物流和电商行业则是“光棍节”概念股中另两个颇受市场喜爱的板块。梳理显示,快递物流股中,华鹏飞外运发展飞力达华贸物流飞马国际倍受青睐,周五成功收涨。电商相关个股中,则有苏宁电器[微博]生意宝焦点科技表现强势。

  相比酒股和快递股,被网友赋予了“光棍节”概念的娱乐影视和旅游板块表现平平。乐视网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华策影视在周五悉数大跌,分别跌2.79%、2.62%、2.21%、1.07%。旅游股整体下挫,仅3只上涨,丽江旅游张家界中青旅桂林旅游等10只旅游股跌幅超1%。

  A股"光棍节"反复上演“暴涨暴跌”悲喜剧

  中新网证券频道梳理近十年A股市场光棍节当日行情显示,每逢光棍节,A股并未有确定的规律上涨或是下跌,但节日前后几个交易日大盘屡屡上演暴涨暴跌行情。

  2011年11月11日:百年一遇并被网友们奉为"圣光棍节",沪指当天微幅上涨0.06%;但在前一个交易日,沪指大跌了1.80%,随后在光棍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大涨1.92%。

  2010年11月11日:上证指数上涨1.04%,但11月12日放量暴跌5.16%,失守3000点关口;

  2009年11月11日:这一年A股在光棍节前后表现平稳,11日当日沪深两市走弱,沪指收盘跌幅0.11%,深证成指下跌0.34%;

  2008年11月11日:A股再次上演暴涨暴跌行情,光棍节日沪指下跌1.66%,深证成指下跌0.45%;但在11月10日,沪指暴涨了7.28%。

  2007年11月11日:当天是星期天,股市未开盘。但前后几个交易,A股也是上演光棍节悲剧,连续出现暴跌行情, 11月8日,沪指大跌4.85%,随后在11月12日又大跌2.4%。

  2006年11月11日:股市当天为非交易日。沪指11月9日先是大涨1.59%,但在11月10日和13日分别下跌0.69%、1.04%。

  2005年11月11日:沪指当天微幅收涨0.17%,但在10日大跌了1.79%。

  2004年11月11日:沪指当下跌0.54%,但在前一个交易日暴涨了3.59%。

  2003年11月11日:沪指当天收涨0.26%,在11月12日则大跌1.92%。

  2002年11月11日,这一年,A股悲剧在光棍节的到充分演绎。11月8日、11月11日和11月12日,沪指连续三个交易日遭重挫,分别下跌2.06%、1.17%、1.23%。(中新网证券频道)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 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央委员候选人备选建议名单提交酝酿
  • 体育英超-曼联0-2落后3-2逆转 阿森纳失点3-3
  • 娱乐何韵诗出柜:很骄傲可以讲我是同志
  • 财经商务部:在华日资企业产品也是中国制造
  • 科技苹果支付2100万美元获时钟设计授权(图)
  • 博客实拍:赤峰市大雪纷飞 延庆雪后如画美景
  • 读书霸占兄妻:历史上宫闱丑闻最多的朝代
  • 教育光棍节向老师求婚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9岁女生孝德课上跪求爸爸原谅(图)
  • kramer:亚洲成为奥巴马外交政策的重点
  • 如松:全社会价格体系在缓慢崩溃
  • 刘石:中国种业技术落后世界至少30年
  • 辜胜阻:当前VC/PE的行业调整方向
  • 陶冬:奥巴马连任市场挫 默文金离任QE休
  • 黄凡:爆炒新股之殇
  • 张化桥:两股势力一直威胁着股市
  • Kingsley:富士康的怨言摧毁房地产核心
  • 黄鸣:没偷到就不是贼?
  • 罗善强:股市不亏钱靠理性 赚大钱靠随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