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元股数量已达十只 五元以下白菜股增至435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 13:27  每日商报

  随着股指连续滑落,两市一元股队伍不断壮大。昨日(8月1日),*ST银河(000806)迎来了连续第三个跌停板,股 价从2.05元被打压至1.95元,成为眼下两市第10只一元股。至此,A股市场一元股数量已步入双位数时代。与此同时,两市5元以下低价股已经从年初的 357只增至435只。

  一元股增至10只

  尽管已时隔三日,但上交所的"限涨令"仍余威不减。

  昨 日,股指迎来了五连阴之后的一个次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报2123.36点,上涨19.73点,涨幅0.94%,深成指报9165.97点,上涨 106.75点,涨幅1.18%,两市成交金额略有放大,不过仍不足1000亿元。盘面上也有不少个股表现活跃,四川路桥(600039)、贤成矿业 (600381)、武汉塑料(000665)等十多股均告涨停。

  不过,ST板块并没有在这次反弹中迎来复苏。昨日,仍有94只ST和*ST股下跌,其中66只被封于跌停板。

  *ST银河再次被10万多手的卖单封住跌停板,股价最终报1.95元。这使*ST银河股价首次步入一元时代,也让它成为目前两市第10只一元股。

  目前,10只一元股分别是*ST长油(600087)、*ST东电(000585)、ST梅雁(600868)、京东方A山鹰纸业(600567)、TCL(微博)集团、*ST能山(000720)、*ST银河、名流置业(000667)、马钢股份(600808)。

  *ST长油或将"破面"

  据统计,今年年初,剔除暂停上市的股票之外,两市的一元股还仅只有*ST长油、京东方A、TCL集团,但随着股指不断下行,一元股数量也随着增长。

  特别是在7月份股指创下3年来新低后,上交所出台"风险警示板股票每天涨幅限制为1%、跌幅限制为5%"等新规,一元股数量在这短短几天里骤然上涨,其中大部分是ST股。

  一元股当中,*ST长油股价最低,其最新收盘价仅1.18元/股。这个价格相对于其今年年初1.95元的股价,已经缩水了近40%。

  如今,*ST长油距离跌破1元面值还有不到20%的距离,其股价继续下探,将可能成为首只跌破一元面值的A股,步上闽灿坤B的后尘。

  非ST股中,京东方A和TCL集团都是一元股的老甲鱼,长期蜗居一元股之列。而名流置业、马钢股份则是一元股的新成员。如马钢股份是在7月31日跌破2元的,名流置业则是在7月30日跌入一元股行列的。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个股今年一季度业绩多为亏损,只有山鹰纸业、名流置业和TCL集团一季度净利润为正数。

  5元以下股今年增加了78只

  不仅仅是一元股。今年来5元以下的低价股也增加了不少。

  据统计,今年年初沪深两市A股共有357家公司股价低于或等于5元。而截至昨日,这个数字已经增加到了435家,占2437家A股上市公司17.8%,比年初增加了78家。

  这435只个股中,除了上述10只低于两元之外,有74只股价低于3元,有158只股价低于4元。

  此外,ST股占据了低价股15%以上比例,共有67只ST股低于5元。

  从行业分布来看,5元股中房地产板块占据比例最大,共有88只,此外,化工行业个股也有50只。其余则分布在纺织服装、公共事业、黑色金属、机械设备、家用电器、建筑建材、交通运输、医药生物、信息服务、商业贸易等多个行业。

  业内人士认为,低价股通常都有业绩差、股本盲目扩张等问题,投资者最好还是远离这类个股。面对遍地的"白菜股",股民还需仔细甄别,入场需要选择一些相对有潜力的个股。

  将会有更多白菜股涌现?

  低价股的大面积出现是否预示着A股已经见底?

  资料显示,在近十年来A股的两次大底分别为2005年6月份的998点,以及2008年10月的1664点。998点时,5元及以下个股数量为1044只,占比79%;1664点时,5元及以下个股数量为1080只,占比68%。

  如果从目前低价股的数量来看,市场与历史大底还有一段距离。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并不能以此判断大盘底部。国内股市一再破位下行,的确受到欧洲等经济体的牵动,但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市场对国内经济下行的担忧,反弹还需等待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的出台。

  此外,国外机构也不看好当前的股票市场,日本野村证券的一份研报指出,未来4个月中,全球股市会在目前点位下跌20%至25%,巨头"唱空"让市场再蒙阴霾。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我国专项清理1年停收费高速路屈指可数
  • 体育奥运-国羽女双被取消资格 李永波道歉
  • 娱乐《中国好声音》幕后:导师座椅造价80万
  • 财经合肥市地税局:农民工10月起需缴个税
  • 科技微软宣布Win8开发完成:发布RTM版本
  • 博客谁先发明东亚病夫称谓 性教育专家答问
  • 读书古代五大精锐军队:唯"岳家背嵬军"不败
  • 教育海归造假根在高校为争一流造人才泡沫
  • 育儿半岁内婴儿纯母乳喂养仅30% 微博关注
  • 健康普洱茶能减肥吗 购物小票含双酚A致癌?
  • 女性防晒服被指炒作 时尚圈高薪CEO榜揭晓
  • 尚品寻找最性感的天然泳池 迪拜海底五星酒店
  • 星座12星座凤凰男 测试拼爹时代你拼啥
  • 收藏摔坏玉观音被索赔12万 蒋经国收藏春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