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1只个股2011年末净资产为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 02:04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杨勇

  昨日起,创业板退市制度正式实施。

  与此同时,主板和中小板的新版退市制度方案也已出炉。据悉,沪深交易所日前分别发布《关于完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关于改进和完善主板、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新的方案,两大交易所将增加净资产、营业收入、非标准审计意见、股票成交量和股票成交价格等多个退市条件。

  根据新版的退市制度方案(征求意见稿),新规则实施后,退市标准中涉及净资产、营业收入和审计意见类型等3项指标的,以上市公司2012年的年报数据为最近一年数,以2011年、2012年的年报数据为最近两年数,最近三年数及最近四年数以此类推。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末,两市共有41只个股净资产为负值,其中,沪市有26只,深市15只。这意味着,根据新版的退市制度方案(征求意见稿)以及实施时间表,若这41只个股在2012年度净资产继续为负,将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

  除了净资产外,新的方案还新增加营业收入额作为退市条件。沪深交易所新方案规定,连续两年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连续三年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暂停上市;连续四年(深交所规定(或被暂停上市后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首个年报))则终止上市。

  数据显示,有13家公司在2010年和2011年连续两年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其中,东方银星为13只个股中唯一的非ST股。而*ST广夏2009年、2010年和201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10.38万元、0元和0元。

  在审计意见方面,上证所方案指出,因净利润、净资产、营业收入或者审计意见类型等财务指标触及规定的标准被暂停上市后,最近一年的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将被终止上市;深交所方案指出,连续两年审计报告为否定或无法表示意见,暂停上市,连续三年审计报告为否定或无法表示意见(或被暂停上市后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首个年报),终止上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