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6:11  证券通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旅游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24%,产业前景好对板块构成支撑作用,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A股旅游板块估值较高具有多方面原因:中国旅游行业资本化程度不足,存在资本化溢价;弱周期稳定增长特征带来安全性溢价;我国旅游业处于跃升拐点,存在成长性溢价;A股旅游公司基本都是行业龙头或区域龙头,且还有为数不少的具有垄断资源价值的自然景区个股。

☆☆☆★

峨眉山A风景区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佛教圣地。景区客流每年都能保持10%以上的增长。2012年成绵乐城际铁路将开通,峨眉山客流再次进入快速增长期。另外,随着物价回落,景区门票提价将提上日程,门票提价有望在2012年实施,预计公司11-13年收入分别为9.2/11.5/14.37亿元,EPS分别为0.54/0.75/0.95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农业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74%,政策扶持推动板块出现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持续上行。

农业部近期发布了《全国种植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该《规划》长期利好资源类农业企业和种子类企业,高价农业将提升土地等资源价格,同时由于其目标在于保障国际啊粮食有效供应,预计国家未来五年都会加大力度扶持农业发展,中长期利好土地等农业资源企业,如北大荒。同时种子安全就是粮食安全,种子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

☆☆☆★

东方海洋的海参业务继续呈现出量价攀升的态势,公司三文鱼养殖也进展顺利,胶原蛋白的销售规模也在持续增长,未来有望成为主要利润来源之一。总体而言,公司定位为高纯度海洋生态食品创造者,未来将围绕海洋资源做深度开发。根据目前经营态势,将公司2011-2012年EPS上调至0.47和0.72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食品饮料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78%,产业发展空间大使得板块近期表现活跃,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白酒是下半年最为看好的食品饮料业子板块。近年来,白酒消费结构的积极变化使得一线高端白酒(零售单价高于500元/瓶)已稳步跻身奢侈品行列,而迅速崛起的国内奢侈品消费市场无疑将为以茅台、五粮液和国窖1573等为代表的一线高端白酒品牌提供持久的量价攀升空间,平稳较快的盈利增长前景于是使得该板块偏低的即期估值水平及其近两年间频繁的估值波动存在纠偏的必要,也使该板块于当前估值水平下散发出浓郁的价值投资魅力。

☆☆☆★

五粮液未来具备大幅提价的能力,且竞品今年提价有望跟进,同时考虑到管理层换届期和释放业绩动力足的因素,将公司11-12年EPS上调至1.66和2.33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