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 16:23  证券通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农业

政策扶持使得板块相对优势显现,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中长期看,种子、水产仍为农业板块中基本面质地和相对排他性优势最好的子行业。随着下半年相应行业进入旺季消费,公司层面有望呈现出量价齐升的局面,估值上也存在修复性机会。

☆☆☆★

敦煌种业业绩具有两大特征。先玉335 拉动下公司收入快速增长、盈利显著改善;棉花、食品等收入规模大、盈利能力不强。中报预亏源于棉籽油减值,年报负担减轻。由于种子对于提高单产、保障粮食安全意义重大,在总量增长,供需结构改善的行业背景下,行业准入、扶持政策都将向大企业倾斜,种业龙头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医药

产业前景好使得板块迎来新机会,后期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成长和分化是未来行业的发展主旋律。2011年医药行业收入全年仍将有25%以上的快速增长,利润增长会因成本压力而低于收入增长。但同时认识到,行业正在快步走向规范:行业标准的提升、新药审批的从严将是不可逆转的大趋势。在全民医保的大目标下,药品降价也将长期存在。医药企业的分化将会加快,有研发、品种、质量、管理优势的企业将脱颖而出,它们受益于行业壁垒的提升,承受降价能力强。

☆☆☆★

看好华东医药优秀主业的长期成长性,维持11-13年EPS分别为0.92、1.14和1.40元的预测,目前估值合理略偏低,未来市值有较大提升空间,目前股价并未包含股改承诺完成的预期,具备一定安全边际,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传媒

政策扶持使得行业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未来五年中国传媒产业面临非常好的发展环境。但是,行业快速扩张并非对所有细分市场都是福音。对于投资者而言,更有意义的是产业发展的结构化趋势。未来五年最为重要的两个趋势是行业的结构性成长与产业链重塑。

☆☆☆★

通过本次重组,电广传媒实现了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的整合,在有线网络一体化运营后,未来ARPU值的提高情况应密切关注。依照本次的方案,预计公司11-13年EPS分别为1.42、1.76和2.23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