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15:46  证券通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房地产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44%,估值偏低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在限购、限贷、限价的“三限政策”下,后期市场的主要看点将集中在“大刚需”的释放程度。所谓“大刚需”包括三个层次,即商品房首套房置业、改善性二次置业和保障房需求。据测算,未来5年市场年均潜在需求仅新婚住房就有8.4亿平左右;如果考虑到所有的“大刚需”,市场潜在需求面积在9.38亿平上下。在“三限”形势下行业百花齐放的局面很难出现,以“大刚需”为主线寻找适销对路产品将使得企业获取更大优势。

☆☆☆★

地产调控形势下,万科A的管理优势和规模优势将有更明显地体现,在行业可能萎缩的情况下,市场份额很大可能会提高,销售规模有望超预期,保守预计10-11年EPS分别为0.68和0.88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水泥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45%,淘汰落后产能和估值偏低使得板块超跌反弹,后期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短期水泥行业将面临阶段性淡季和产品价格下滑的压力,但考虑到夏季缺电导致的拉闸限电,对落后产能的淘汰情况以及水泥公司中报业绩的集中预喜,仍建议提高对行业的配置比重

☆☆☆★

海螺水泥是全国最大的水泥生产、加工和销售公司,目前拥有熟料产能14525万吨,水泥产能达到17827万吨,2011年新建产能增长16%,业绩增长确定,且随着水泥价格体系的改善,公司吨毛利率将上升。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医药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93%,产业前景好使得行业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医药行业整体增速波动不大,近几年在医药需求逐步释放的带动下,行业收入增速一直保持在20%以上。近两年,虽然中药材和原料药价格的上涨,使得医药行业整体毛利率有所下滑,但受益于行业扩容,向好趋势并没有改变。目前板块估值在25x倍左右,合理偏低估。下半年机会明显

☆☆☆★

天士力以心脑血管领域的中成药生产为主,其主打产品为年销售收入突破12.5亿的复方丹参滴丸,二线产品包括养血清脑颗粒(丸)、水林佳等。考虑公司作为现代中成药的一面旗帜,其产品面临降价的可能性较小,在公司主打品种再次回到20%以上增长的同时,二线产品发展迅速、新药上市不断带来惊喜,看好公司长期的发展。开来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