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告八成报喜 473家公司预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 00: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李少林

  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告近八成报喜

  473家中小板公司预增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6月29日,沪深两市共有794家上市公司预告中期业绩。其中,615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扭亏和续盈,占比77.46%;79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减,占比9.9%;89家业绩预亏,占比11.2%;其余11家上市公司预告中期业绩不确定。

  数据显示,126家上市公司预计中期业绩增长1倍以上。其中,青海明胶、冠福家用、美欣达天伦置业西安旅游浪潮信息等公司中期业绩预计增长24倍以上。

  业内对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增长持乐观态度。多家机构认为,银行业中期业绩同比增幅超过30%基本可以确定;房地产上市公司一季度预收账款大增,为其中期乃至全年业绩增长提供保障。在这些板块业绩增长确定后,上市公司2011年中期业绩整体增长应无悬念。因货币政策持续收紧,中小企业经营状况将出现恶化的预期没有从上市公司的中期业绩预告中体现出来。

  截至29日,572家中小板上市公司披露2011年中期业绩预告,占全部中小板上市公司的96.79%。其中,473家公司中期业绩预增,占比82.7%;99家公司预计业绩下滑,占比17.3%。中期业绩下滑的中小板上市公司占比较去年有所下降。

  创业板上市公司的情况不容乐观。在26家公布中期业绩预告的创业板上市公司中,6家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占比23%。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