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 15:31  证券通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水泥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44%,供需形势向好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十二五”期间全疆3.6万亿固定资产投资意味着2.2亿吨以上的水泥需求,平均每年4400万吨,对比2010年全疆2400万吨水泥产量,有大幅增长。2010-11年新疆新投产生产线今年形成的有效产能增量约900万吨左右,与今年全疆边际需求增量基本相抵,但考虑到今年基建实际完成情况可能会超出之前规划,今年水泥供应紧张格局难以扭转。 

☆☆☆★

天山股份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受到公开增发以及一季度业绩报亏等利空影响,公司近一个月表现落后板块,往后看,短期利空已经出尽,未来半年价格趋势向上,今明两年业绩存在上调空间。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食品饮料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65%,经营趋势向好使得板块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近期食品饮料板块走势不错,市场的关注度也明显提升,前景看好和估值修复是主要的驱动力。未来3-6个月,一线白酒和二线白酒都将有不错表现,维持食品饮料行业尤其是白酒行业的“超配”评级。但从稳健性原则的角度出发,更为推荐一线白酒。

☆☆☆★

在预收账款逐步释放,年初提价的背景下,贵州茅台在2012-2015年的发展速度将会加快,因此将公司11-13年EPS提高至8.23、10.805和13.557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医药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07%,前景看好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经过持续调整后,医药行业的估值水平已经接近底部,未来的分化将不可避免,如果未来经济出现滞涨,医药板块将有超额收益,其中高增长和低估值的品种是投资首选。

☆☆☆★

鱼跃医疗是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的优势企业,凭借着良好的产品梯队、高校的生产管理和成功的外延并购,公司未来三年有望实现50%的复合增速,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