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 15:55  证券通

p>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医药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36%,发展前景看好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医药行业的整体趋势依然很好,政策因素只是短期不确定性因素,目前估值水平已趋于合理。随着政策的逐渐落实和时间的推移,医药板块的投资价值将逐渐体现,下半年医药公司估值有望逐步回升,可逐步配置处方药上市公司。此外,在受政策影响较小的企业中,医疗器械企业以及特色原料药企业仍可能存在机会。

☆☆☆★

莱美药业是抗感染药和特色专科用药龙头企业,埃索美拉睉有望推动公司成为大市值企业。随着现有产品产能不断释放、新药推出,公司未来将步入发展快车道,预计11-13年EPS分别为1.05、1.59和2.17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食品饮料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29%,估值偏低和良好的业绩使得板块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经过近3个月的调整,食品饮料行业相对于大盘的估值溢价得到明显缓解,目前位于近6年来历史平均水平,由于消费板块业绩有保证,5月份可以开始布局,看好那些直接受益于行业整合的龙头企业,其成长空间巨大,成本转嫁能力更强,继续推荐在全产业链均具备优势的公司。

☆☆☆★

张裕A去年起对销售系统进行分类营销改革,即针对不同渠道,不同类型的消费者进行细致而繁琐的营销,此项改革旨在保证公司盈利能力不下降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公司对终端渠道的掌控力。与此同时,公司也在继续推进新酒庄的建设,未来公司还将在烟台中档葡萄酒基地建设40万吨的产能。按照产能和销售拓展情况,预计11-13年EPS分别为3.675、4.656和5.777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零售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20%,行业前景看好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中国在2007年左右进入了拐点期,劳动成本开始快速增长。人们收入快速增长刺激批发零售业维持在近20%高速增长。与市场悲观预期相反,人工成本快速上升带来的销售增速加快,进而促使折旧摊销、水电、其它费用等费用率下降的正效应超过了人力上升的负面压力,07年起重点百货的销售和管理费用率稳步下降:01-06年的平均管理+销售费用率为13.8%,人们收入增速最快的一年07年大幅下降至13%,2010年再创新低:12.8%!因此刘易斯拐点促进了零售黄金时代的持续!

☆☆☆★

新华百货在宁夏地区市场虽然占有率较高,但随着城市规模扩大,收入增加,区域消费增长仍有潜力。百货、超市、家电连锁这三大业态中,超市业务发展的市场容量较大,在公司各业务中发展前景最好。该行预计11-13年EPS分别为1.19元、1.45元和1.73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