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 15:59  证券通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旅游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63%,行业景气继续向好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旅游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景区将成为各地旅游大发展的核心载体。品牌连锁经济型酒店未来增长潜力巨大。建议二季度超配旅游板块,就估值而言,目前整体处于历史估值较低的水平,2011年动态市盈率30-35倍,远低于2006年至今52倍的平均值。短期来看,预计接连不断的催化剂将维持市场的人气。

☆☆☆★

西藏旅游(600749)现有景区的质量优,与其他成熟景区相比,公司游客量增长空间最大,增长持续性也最强。按照现有游客量增速计算,未来三年公司净利润有望翻倍,未来五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可达75.3%,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造纸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55%,产品价格走高和人民币升值预期加大使得板块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看好纸业股价上涨不仅仅是建立在溶解浆高盈利的预期上,更重要的是2011年纸品有一定的供需缺口,这使得造纸企业在成本抬升阶段能顺利转嫁自身成本,纸价逐月调涨背景下,企业1、2季度盈利处于上升通道,同时,人民币升值将降低企业采购成本,国际经验看,升值阶段造纸均有正收益,由此继续维持行业看好评级。

☆☆☆★

太阳纸业引入长期资金改善了企业资本结构,同时二、三季度企业的主要纸产品白卡纸、文化纸将持续提价,盈利增长预期得到巩固。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前期公告将在广西地区设立太阳纤维公司,总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9.8万吨的浆粕和粘胶短纤维一体化项目,预计2012年年底完成,同时,公司预计2011年底将改造完毕本部20万吨溶解浆项目,加上本次30万吨高松纸项目在2012年达产,未来2年公司增长点非常明确,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航空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06%,人民币升值预期加强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目前行业盈利仍维持较好水平,且近期的人民币快速升值也带来催化剂因素。在强周期行业中,现阶段航空板块动态PE为12倍,位于历史低位;PB为3.1倍,位于历史中低位,因此航空板块或将出现估值修复行情,建议关注。

☆☆☆★

中国国航是目前国内盈利能力最强、管理水平最高、竞争优势最为突出的航空公司,将充分享受2011年行业景气继续上行的盛宴。预计2010-2011年EPS为0.95元和1.20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