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 15:36  证券通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煤炭

二季度行业景气继续向好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在未来一个季度行业景气环比向上的基础上,影响本月板块走势的因素依然是担忧紧缩以及担忧紧缩政策对经济的影响,虽然短期市场可能对于通胀的担忧有所减轻,但是究竟二季度需求旺季有多“旺”是等待验证的东西。历史数据表明,07年至今煤炭超额收益2季度总比1季度好,且2季度平均超额收益比1季度多25%,未来随着市场对通胀担忧的减弱以及对于需求恢复的逐步确认,煤炭股将会有表现。当前11年板块PE18倍,焦煤喷吹煤板块11年估值相对较低为16.8倍,且冶金煤合同价上调后一季报业绩值得期待,依然偏好冶金煤品种,

☆☆☆★

市场低估了昊华能源(601101)的成长潜力,公司未来在内蒙和海外均具备扩张潜力,本部优质无烟煤去年提价11次,今年在需求持续恢复的基础上,仍具备持续提价能力。由于公司股本小,提价带来的业绩弹性大,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医药

发展前景看好使得板块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对于医药板块一季度表现欠佳,主要由于以下几点原因:1、药品价格调整带来医药行业盈利能力的担忧;2、部分公司2010年度业绩低于预期;3、市场风格因素影响。从行业本身分析,伴随我国人口老龄化加速以及医改深入政府各项投入的落实,我们仍然坚定看好行业的发展。2011年既是2009年开始的新医改成效的检验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医药行业发展仍将保持较快增速,个别公司高成长神话的破灭并不代表行业整体的发展趋势,伴随一季报的陆续公布,业绩较快增长仍是医药行业发展的主旋律,而部分被错杀的品种目前估值下降到较低水平,“十二五”有关产业规划也预计将在二季度进入密集发布期,医药板块迎来了绝佳的“买入”时点。

☆☆☆★

双鹭药业主要产品今年都将受益于新医保目录的执行。11年新版国家医保全面实施,城镇居民医保覆盖率的提升,且保障金额较10年大幅提升近70%,收入规模较大贝科能、胸腺五肽有省目录拓展;9个国家医保产品也将受益于医保投入的大幅增长,包括立生素、欣吉尔、欣瑞金、欣尔金和三氧化二砷等。毛利率有望下半年进一步回升,基于此,上调11-12年EPS为1.60、2.11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钢铁

行业景气度回升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近期钢铁行业表现不错,出口数据确认了产量的真实性和一季度内需较弱的事实,在这个基础上,4-5月份虽然出口将出现下滑,但是内需的季节性恢复将使行业产生一定的产能瓶颈,行业盈利空间将扩大,景气度上升趋势确立,建议对行业进行超配。

☆☆☆★

受益于酒钢宏兴铁矿石资产利润贡献的大幅增加,预计2011年公司每股收益将同比增长56%。同时预计受西北地区需求增加等影响,2011年公司原有产品的毛利率将同比小幅上升达到13.5%,2010年为13.1%。剔除自有矿贡献的利润,预计吨钢毛利将小幅增加。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