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 15:26  证券通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钢铁

行业景气回升和估值偏低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近期钢铁行业有所异动,这是市场对保障性住房建设带来的投资需求持乐观态度所致。目前来看,保障性住房推进的时点上倾向于下半年,需求在二季度平稳的情况下,三季度存在爆发可能。因此建议提高对行业的配置比重。

☆☆☆★

宝钢股份产品结构优势、客户服务优势在不断巩固,此次日本地震会使得国内高端板材进口量萎缩,因此寻求进口替代的几率大,公司作为国内优势企业,将明显受益。按照11-12年EPS分别为0.82和0.9元计算,当前估值水平偏低,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医药

发展潜力大使得板块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医药行业的整体趋势依然很好,政策因素只是短期不确定性因素,目前估值水平已趋于合理。随着政策的逐渐落实和时间的推移,医药板块的投资价值将逐渐体现,下半年医药公司估值有望逐步回升,可逐步配置处方药上市公司。此外,在受政策影响较小的企业中,医疗器械企业以及特色原料药企业仍可能存在机会。

☆☆☆★

未来健胃消食片价格仍有提升空间,品参灵草类奢侈品,市场空间巨大,江中药业2011年经营将稳步上升,当前盈利能力被低估,管理层持股带来机制巨变,未来业绩仍有望超预期增长,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农业

政策扶持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农业基本面持续向好,政策利好龙头公司做强做大。在市场竞争格局趋于有序之后,政策扶持对行业的影响将体现在两个方面:1、市场扩容。经过3-5年的扶持与发展,我国种子行业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高到1000亿左右,较2011年的增长幅度超过60%;2、行业集中度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在业绩高增长、产业转型和扶持政策等因素的共同推动下,种子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的震荡向上行情。看好种子板块。

☆☆☆★

自从2005年大规模推广以来,登海种业旗下先玉335已经进入成熟期,4期工程的建设可以带来明年业绩的高增长和未来3年业绩的稳定。而超试系列被寄予更多希望:09年超试的优良特性得到经销商的认可,今年一旦得到农户认可,将进入3-5年的高增长期,预计-2011年EPS为2.01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