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15:49  证券通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农业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99%,政策扶持和国际农产品价格走高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国务院提出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的政策举措后,冬小麦生产区旱情持续是本次会议的背景,为保障国内粮食安全,未来加大投入、提高粮价、增加补贴,乃是关键所在,预计国内农产品价格稳步向上是大概率事件,这也将对板块估值起到明显的提升作用,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

自从2005年大规模推广以来,登海种业旗下先玉335已经进入成熟期,4期工程的建设可以带来明年业绩的高增长和未来3年业绩的稳定。而超试系列被寄予更多希望:09年超试的优良特性得到经销商的认可,今年一旦得到农户认可,将进入3-5年的高增长期,预计2010-2011年EPS分别为1.22元和2.01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旅游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49%,政策扶持预期使得板块有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超跌反弹。

经过一番回调,重点旅游公司11年PE平均约30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是布局优质成长股的良好时机,此外,提价预期将在CPI预期见顶时重燃,目前可埋伏提价主线。

☆☆☆★

当CPI预期见顶,旅游行业提价主线将再次启动,对丽江旅游玉龙雪山索道提价的预期也将重燃。即使不考虑提价,11年EPS也可达1元,目前11年PE不足28倍,估值下行空间十分有限。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家电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3.77%,经营数据持续向好使得板块持续走高,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从基本面、政策面及资本运作三方面看,近期家电板块存在较好的估值修复契机。投资标的主推白电龙头格力电器、美的电器、青岛海尔,当前动态PE分别不到10x、13x与14x,全面摊薄后格力美的PE分别约11x与14x。

☆☆☆★

白色家电企业进入了要利润的时代,美的电器白电竞争力处在快速上升阶段,有望成为全球家电行业的巨人。在大代理渠道基本完成,白电拓展工业化应用后,多元化继续提升公司的渠道和品牌价值,不考虑资产注入,预计10-12年EPS分别为1.12、1.53和1.92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