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周解禁市值849亿 广发证券占比近4成

  ⊙记者 方俊 ○编辑 朱绍勇

  下周两市总解禁市值继续增长,两市共有849亿元限售股将解禁上市,其中,股改限售股广发证券的解禁市值占下周解禁总量的近4成,而由于其解禁股东非常分散,数量高达214家,预计有较大解禁压力。

  根据上证报资讯统计,在2月21日—2月25日这周,两市共有21只限售股将解禁上市,合计数量为33.92亿股,按照昨天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849亿元,较本周的752亿元小幅增长12.97%。其中,深市解禁市值较大,总量达到480.05亿元,沪市解禁市值为369.79亿元。

  从个股解禁市值来看,广发证券解禁市值位居首位,达到333亿元,占下周总解禁量的39.17%,上市流通日期是2月21日,其次分别是中金黄金上海医药,解禁市值分别为192.58亿元和53.31亿元。

  而从个股解禁数量来看,广发证券继续以6.83亿股的解禁量位居第一,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7.24%,而本次解禁量则是现有流通股数量的7.42倍。中金黄金、世荣兆业解禁量分别为5.33亿股和3.46亿股,位居第二和第三位,占总股本的比例分别为37.45%和74.91%。

  分析人士指出,广发证券解禁股东数量高达214家,且基本上都是自然人或投资公司,持股非常分散,因此解禁后或有较大压力。而中金黄金的解禁股东仅大股东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一家,因此或抛售压力不大。

  不过,国泰君安指出,广发证券三新业务(新产品、新网点、新业务)解禁和增发对公司竞争力推动明显,仍维持增持评级,根据市场变化将目标价下调到55.7 元,而小非解禁有压力,但应是买入时机。

  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共有力帆股份等6只法人配售股将解禁上市,其中,涪陵榨菜涨幅最大达到86%,老板电器以50%的涨幅紧随其后,天广消防天汽模涨幅分别为47%和17%。而力帆股份、中顺洁柔则表现较弱,收盘价较发行价分别下跌了2%和6%。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机构配售股有三个月的禁售期,如果相应公司涨幅较大,不排除他们在解禁后逢高抛售兑现收益。

  同时,数据显示,下周还有4只首发原始股将解禁,其中三全食品复权以后收盘价较发行价上涨55%,滨化股份较发行价小幅上涨15%,而联合化工朗科科技复权后收盘价较发行价则分别下跌4%和31%。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