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周解禁市值752亿 大立科技诺普信抛售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 01: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官方微博

  ⊙记者 方俊 ○编辑 朱绍勇

  下周两市共有752亿元限售股将解禁上市,较本周环比大幅增加270%,解禁压力有所增大。同时,分析人士指出,截至昨天大立科技诺普信复权以后收盘价较发行价分别大涨了458%和192%,而且解禁股东也较为分散,因此下周或有较大抛售压力。

  根据上证报资讯统计,在2月14日—2月18日这周,两市共有25只限售股将解禁上市,合计数量为38.98亿股,按照昨天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752.27亿元,较本周的203.2亿元大增270.21%。其中,沪深两市解禁市值相当,沪市解禁市值为394.94亿元,深市解禁市值为357.33亿元。

  从解禁市值来看,中金黄金解禁市值最大,达到255.53亿元,解禁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达到52.4%;其次,分别是锡业股份中联重科,解禁市值分别为119.21亿元和100.86亿元。三者合计解禁数量为475.6亿元,占下周总解禁市值的63.22%。

  而从个股解禁数量来看,泛海建设解禁数量达到7.61亿股,位居首位,其次分别是中金黄金的7.46亿股和7.45亿股,三者占各自总股本的比例分别为33.39%、52.4%和12.57%。

  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共有利源铝业等11只A股的法人配售股上市,包括4家创业板和7家中小板公司。其中,利源铝业收盘价较发行价涨幅最大为47%,随后分别是东光微电山西证券超日太阳、和顺电器,涨幅分别为42%、31%、27%和23%;沃森生物、大康牧业、搜于特启源装备涨幅分别为19%、10%、5%和2%;福星晓程收盘无涨跌,而骅威股份收盘价较发行价下跌了6%。市场人士指出,尽管下周机构配售股数量较大,但收盘较发行价涨幅不大,因此整体压力或不是很大。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下周大立科技、诺普信两只首发原始解禁股需引起警惕,大立科技复权后收盘价较发行价涨幅达到458%,其解禁股东分别是范少华、姜利军和庞惠民;诺普信复权后收盘价较发行价涨幅为192%,而其解禁股东分别是东莞市润宝盈信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融信南方投资有限公司、卢翠冬和卢柏强。

  此外,大立科技、诺普信两家公司解禁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分别达到31.97%和53.82%。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两家公司涨幅较大,解禁股东数量较多、而且也较为分散,因此解禁后抛售压力或较大。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