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6只股开年跌幅已逾两成 高估小盘股为下跌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02:1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微博 ]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朱绍勇

  66只股开年跌幅已逾两成

  高估小盘股为下跌“重灾区”

  2011年年初的A股市场有点“冷”。统计显示,两市已有近半数个股累计跌幅在10%以上,累计跌幅超过20%的个股已有66只。前期涨幅过高、高市盈率、高股价的“三高”小盘品种沦为下跌“重灾区”。

  开年短短13个交易日,沪深大盘已分别累计跌去4.64%和7.16%。而相比指数跌幅,个股的惨烈程度要更胜一筹。据聚源数据统计,今年以来,两市在交易的1900余只A股品种中,累计跌幅超过10%的个股有914只,几乎占到总数的一半;累计跌幅超过20%的个股已有66只,其中多只个股跌幅超过或接近30%。

  在这份个股跌幅榜上,中小盘品种占据了靠前的多数席位。统计显示,在66只跌幅超过两成的个股中,中小板与创业板品种占比达到三分之二。而在个股跌幅榜前三甲中,除了深市主板的云内动力东方锆业七星电子都是中小板品种。

  从行业上看,去年表现出色的电子元器件、信息技术等板块,新年伊始却沦为主力打压的主要方向。部分去年全年的牛股,比如七星电子、赛为智能东信和平启明信息莱宝高科彩虹股份等,如今“齐刷刷”出现在了跌幅榜的前列,开年至今的累积跌幅均超过了20%。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随着电子元器件等行业基本面出现下滑以及市场对于高估值的忧虑情绪上升,去年的热门板块成为弱市中资金首先放弃的对象。即使一些机构仍看好行业未来发展前景,但其目前过高的股价也会令他们暂时选择回避。

  事实上,随着最近新股破发潮再度出现,部分次新股最近的表现也较为“难堪”。在今年累计跌幅超过20%的个股中,四方股份汉缆股份燃控科技、杭齿前进等均为近期上市的次新股,其中去年12月31日上市的四方股份,今年累计跌幅已达27.93%,位列所有A股的第四位。

  虽然今年以来A股市场还未有大热点出现,但新一年的“牛股”也不在少数。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20%的个股有17只,其中8只个股累计涨幅超过30%。排名前三甲的分别是*ST黑化、银鸽投资广电信息,累计涨幅分别达到79.49%、62.94%和44.03%。上述三只个股均为重组题材。

  高送转题材以及高铁概念成为年初“牛股”较为集中的领域。其中,高送转概念龙头精诚铜业今年累计涨幅已达39.91%,排名所有A股第四;而晋亿实业西北轴承中国北车则构成了高铁概念的“三驾马车”,今年来的累积涨幅均超过了23%。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