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15:47  证券通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银行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35%,整体估值偏低使得板块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2011年银行股平均动态PE、PB分别为7.9倍、1.4倍,已基本反映了对未来的悲观预期,中长期投资价值凸现,维持行业增持评级。但银行信贷增长的内在冲动依然较强,通胀上行的压力较大,这使得央行窗口指导或者对货币政策偏紧的预期仍存,同时部分监管政策亦不明朗,可能对银行股短期估值修复的空间形成制约,维持短期适度谨慎的看法。

☆☆☆★

兴业银行经营方式灵活,一方面,抓住市场机会发展同业业务,在零售、对公业务上开展模式创新,另一方面,资产质量保持稳定向好,预计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可同比增长42%,全年可实现净利润179亿,EPS为2.99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水泥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52%,经营趋势看好使得板块有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超跌反弹。

近期水泥板块有所异动,出现这种下跌的直接原因是水泥价格的下跌,投资者担心跌幅会超出预期,同时也觉得短期内行业没有什么利好,踏空风险不大,因此减持得比较坚决。应该说,行业中长期趋势看好的基础和逻辑仍在:产能限令仍然看不到松绑的可能,供给逻辑的基础仍然存在。短期价格下跌是企业的正常行为,消费淡季出货下降库存上升是必然的,就目前看,价格仍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企业联合减产在即,价格下跌将得到抑制。在供需好转的趋势比较确定的背景下,短期价格表现不影响趋势判断。

☆☆☆★

江西水泥发挥高产能利用率的条件下将充分受益于江西水泥涨价带来的利好,且在中国建材的协助下,公司在江西省内的龙头地位正不断稳固。前期公告出让闪亮制药公司股权和获得搬迁补偿也将在未来两年分别增厚其EPS。因此上调2010-2011年EPS至0.42元和0.99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食品饮料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94%,消费旺季来临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长期投资者可在食品饮料调整中寻找超跌价值股。目前,食品饮料行业估值已达24.5倍,相对大盘估值溢价率逐步降低,个股投资价值显现。同时,二线品种的长期成长性依然值得关注,业绩持续超预期将为股价上涨提供催化剂。在食品板块调整过程中,应优选估值有吸引力、基本面良好的超跌品种,其中包括一线白酒的反弹机会。

☆☆☆★

泸州老窖在国窖 1573 提价、老窖特曲销量回升以及新产品推出的推动下,公司未来的业绩将有望重新进入增长快车道。上调公司2010-2012年EPS至1.49、1.98和2.58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