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15:47  证券通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有色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21%,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行对板块构成支撑作用,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全球主要经济体仍持扩张态势,2011年铜供应缺口扩大,铅锌铝供应过剩显著缩窄是大概率事件。新兴市场(中国)面临加息预期,在未来1-3月继续压制金属价格。预计2011年在流动性和供需面作用下,基本金属价格呈先抑后扬态势。无论是从供给控制还是从新经济(清洁能源、高端制造)推动的需求爆发性增长看,中国优势资源(稀土钨锑锡钼)景气度持续向上,因此2011年优势小金属价格涨幅仍将超越基本金属。维持稀土等小金属板块“看好”评级。

☆☆☆★

铜陵有色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经营时期,铜价维持历史高位,公司认为,铜价创新高将是大概率事件。TC/RC方面,目前现货价93/9.3 ,11月中旬后洽谈明年长单价,由于今年形势有大的变化,价格上行值得期待。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煤炭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95%,通胀预期加大和短期超跌使得板块有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超跌反弹。

十二五随着经济转型投资驱动力的减弱,煤炭行业收入增速将降至11%左右,利润增速将回落至15%,全行业集中度将继续提升,西煤东运调运结构将发生变化,主要增产区将从山西转战蒙陕地区。从需求、供给、运力三个维度测算十二五末煤炭需求量将从34亿吨增加至44亿吨,东部沿海需求量将从14亿吨扩大到16亿吨,西煤东运运力与东部需求将匹配增长,随着陕蒙调出量的增多,调运量增量略快于东部需求增长,但整体净进口格局不改。11年供需基本平衡。同时该行认为当前行业估值水平基本合理,建议精选具备内生高成长和资产注入预期的个股。

☆☆☆★

潞安环能(601699)在蒲县、宁武地区的整合矿井将从2011年开始产能逐步释放,同时考虑到明年喷吹煤价格合同价格上涨的因素,公司2011年将有强劲增长,预计2011-12年EPS分别为3.05和3.47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工程机械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32%,经营数据持续向好使得板块走势强劲,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工程机械行业在前三季度高景气度延续,上市公司业绩靓丽,且行业不乏发展新动力,“新 36 条”、区域规划和保障性住房将为行业的发展提供新的驱动力。同时考虑到行业发展新动力、未来几年良好发展前景和行业内上市公司的竞争优势,继续维持工程机械行业“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

☆☆☆★

徐工机械是国内销售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全的工程机械龙头,且在多因素制约下,业绩和估值水平相对同类公司存在巨大改善空间。其主打产品汽车起重机受地产调控影响小,明年增长前景相对乐观,而积极引入战略投资,与兵器集团深度合作将成公司转变发展思路重大契机。预计公司2010-2011年EPS分别为2.80元和3.60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