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融资客推波助澜 2亿元押宝潍柴动力高送转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03:4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砚丹

  A股市场历来有炒作高送转股的传统。10月底,“业绩之王”潍柴动力(000338,收盘价126.10元)在公布三季报的同时,公司半年报10转10的分红方案也通过了股东大会审议。随着潍柴动力实施高送转预期的彻底明朗,公司股价近期出现大涨,融资客们推波助澜功不可没。

  送配预期明朗

  10月27日,潍柴动力公布了三季报。受益于国内市场回暖,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8亿元,同比增长101.54%;5.76元的每股收益使公司成为A股市场 “业绩之王”。同时,公司宣布股东大会通过半年报10转10的分红方案。

  良好的业绩支撑和高送转预期的临近对潍柴动力的股价有一定刺激作用。国庆节后至今,公司股价从75元附近起步,上涨超过60%。昨日(11月8日),潍柴动力最高摸至127.79元,再创历史新高。

  在潍柴动力这波行情中,融资客们的力量也不容小觑。交易所统计数据显示,从10月20日起,除10月26日外,潍柴动力每日融资买入都在1000万元以上。到上周五(11月5日)收盘为止,潍柴动力融资余额已经高达2.09亿元,较10月20日时几乎翻了一倍,金额位列深市第一、两市第六。

  炒作高送转股苗头渐露

  “融资客们重金押注潍柴动力,与A股市场上炒作高送转股的传统有密切关系。”分析人士认为。

  今年中期,两家机械板块中的龙头中联重科 (000157,收盘价15.18元)、三一重工(600031,收盘价23.40元)均提出了诱人的分红方案:中联重科10送15派1.7元 (含税),三一重工10送11派1.3元 (含税),已经先后实施完毕。这两只个股在正式送配前均遭遇资金抢筹,股价出现大涨。

  一位私募人士表示,在目前A股市场交投活跃的情况下,临近年底高送转是常规的炒作主线,特别是一些高价中小盘次新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由于今年以来市场整体行情不错,新股定价较高,许多中小盘次新股借助IPO实现净资产的急剧膨胀,具有高送转的基础。从历史经验来看,资金在炒作高送转时往往青睐高价股。比如今年初的神州泰岳,在公告2009年度10转15派3元(含税)的分红方案后股价接近翻倍,最高摸至237.99元,取代贵州茅台成为第一高价股。

  进入11月份后,在二级市场已初露炒作高价次新股高送转的苗头,比如科伦药业(002422,收盘价135.90元)11月份以来已上涨15.34%,昨日盘中更是创出138.53元的历史新高。三季报显示,科伦药业目前每股净资产高达28.27元,其中每股公积金达到20.41元。

点击进入[潍柴动力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潍柴动力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