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大股东套现创新高 减持金额是增持263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 04:1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据巨灵财经数据统计,从9月初至上周五半个多月时间内,已经有58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发布减持公告,合计净减持量达到4.5亿股,净减持总市值约55.36亿元,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而增持金额仅为0.21亿元,两者相差263倍。

  减持金额是增持263倍

  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大股东的月度净减持数量在1.14亿股至4.14亿股之间,仅5月份出现月度净增持,其余均是减持占据了绝对的上风。9月份仅半个月时间,大股东净减持数量就已经创下今年的月度新高,达到55.36亿元。 而已公告增持金额为0.21亿元,两者相差超过263倍。这也是目前增持最少的一个月,根据巨灵财经统计,增持次低月为8月,增持金额为0.35 亿元而高峰是在今年5月份,股东公告增持市值高达32亿元,创下2008年以来的新高。

  从减持主体看,中小板公司的大股东减持意愿最强烈。如怡亚通2名大股东9月份共减持4次,累计减持2780万股,市值4.18亿元,创下目前的最大套现额。

  9月9日海翔药业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罗邦鹏在9月7日、8日两天通过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212.1万股,套现4911.9万元。

  9月13日晚间,报喜鸟称大股东喜鸟集团于8月31日至9月10日期间,累计出售公司620.65万股,套现金额为1.43亿元。同日,新嘉联发布公告称大股东大盛投资在今年的9个月里,累计减持公司股票5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累计套现5546.29万元。

  本月以来减持数量最为凶猛的当属四环生物的大股东,本月仅股东江阴市振新毛纺织厂三次减持4900万股,按照7.33元的均价计算,振新毛纺厂已经从四环生物身上套现3.5917亿元。而9月正是四环生物加速飙升的阶段,从9月8日至16日这段时间,四环生物的涨幅接近20%,期间还因股价出现异动被停牌。

  而仅有的几次增持也显得非常具有戏剧性,宁波银行9月2日公告称,公司董事时利众买卖股票属于违规操作,所谓的增持不过是一场乌龙操作。而荣盛发展的增持也是因为有再融资需求,多少显得有些目的不纯。

  减持要先于股市见顶

  兴业证券日前发文认为,产业资本处于企业经营第一线最先感知经济、行业、企业运行状况因此对股价的判断力可能高于市场平均水平;随着全流通时代的到来,产业资本在资本市场的定价话语权逐步提升。近几个月来通过观察产业资本增减持行为所得到的结论持续得到市场验证。以净减持金额来作为产业资本观察指标对照沪深300 指数后发现两者具有极高的相关性。特别是股东净减持金额见顶与见底往往都要稍早于沪深300指数。

  英大证券研究所长李大霄表示,投资者最好和大股东共同进退。

  广州证券的分析师张广文分析,根据目前减持的名单来看,减持多集中在中小板上,而三季度以来中小板的涨幅已经高达26.26%,历史新高被频频刷新,因此大股东难免“畏高”,所以最终选择落袋为安。1分2分3分4分5分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