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小非减持潮再起 7月以来大宗交易套现8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 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仅大宗交易累计成交86亿元。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大盘前期反弹力度较强,会引发股东套现欲望。如果按此计算,三季度大宗交易可能将突破160亿元,对大盘进一步形成威胁。

  文/ 记者张忠安

  本报讯 截至昨日收盘,三季度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上升了10.17%,交易所大宗交易也水涨船高。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两市大宗交易减持额度达到86亿元,环比增加26.73%。

  三季度大宗交易超160亿元?

  根据本报记者对沪深交易所大宗交易的粗略统计,三季度以来,截至8月20日,有81家上市公司出现在 交易平台,累计减持7.12亿股,按照当天的减持价格,套现额度高达86亿元,环比二季度同期的67.86亿元增长26.73%。交易宗数高达349起。

  从单个公司来看,海通证券海螺水泥中新药业西南证券等减持均超过亿元。其中,海通证券三季度以来,分14批累计减持套现17.35亿元,成为两市大宗交易额度最高的上市公司。另外,海螺水泥套现6.35亿元,中新药业套现4.33亿元。

  几乎所有的减持均为高折价,折价率高于10%的不在少数。如西南证券19日现身大宗交易平台,成交1545万股,成交额达1.98亿元,成交价格为12.82元,而当天的二级市场收盘价为14.29元,折价率为11.5%。

  中原证券分析师刘峰认为,近期A股市场的反弹是部分高管选择减持的直接诱因。如果按照目前的减持速度和规模,整个三季度的大宗交易额将超过160亿元。

  截至昨日,8月份共有28家上市公司公告股东减持多达46次,合计减持1.92亿股,累计套现27亿元。环比7月份同期暴增92.86%。遭到大股东疯狂减持的有10家公司,其中,中新药业控股股东累计减持3827万股,合计套现超过4亿元。

  股东减持明显对股价产生不利影响。如中新药业股价在最近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幅都超过5%。古井贡酒在8月10日遭到大宗交易减持后,股价连续突然疲软,当天大跌6.19%。

  “8月份解禁股比较多,解禁后一周或一个月左右,减持会集中出现。”华泰联合证券人士告诉记者,他建议,投资者尽量避开近期有限售股解禁、并且小非比较多的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