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险资金投资比例升至20% 4000亿保险资金或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 15:24  中国证券网

  本报讯(记者傅洋)保监会昨天发布《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对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比例明确为合计不超过20%,之前规定的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和基金为10%。这意味着超过4000亿的庞大保险资金有望给股市输血。

  对于投资股票的类型,办法也谨慎地做出说明:保险资金投资的股票,主要包括公开发行并上市交易的股票和上市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投资创业板股票和以外币认购及交易的股票由保监会另行规定。

  今年上半年,保险资金投资基金、股票、股权等权益类投资占比大约为15%,离上限还有10%的空间。按照去年末总资产4万亿元计算,险资将4000亿元或进入股市。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