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大股东与高管净增持近1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02:50  证券日报

  中金岭南青岛海尔飞乐音响等3公司大股东增持盈利超100万元

  本报记者 任小雨

  A股市场持续低迷,上证指数5月跌幅为9.70%,而上市公司股东纷纷逆市增持自家公司股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及WIND数据统计显示,5月份22家公司股东累计增持市值已达29.09亿元,大幅超越同期15.25亿元的减持规模,这也是自2008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月度增持规模超过减持规模的现象。

  统计显示,增持公司今年1月有4家,2月有5家,3月有4家,4月有2家,5月则大增至22家。在5月增持公司中,沪市主板有15家公司,深市主板有4家公司,中小板有3家公司。其中,长江电力、中金岭南、国电电力上海金陵、青岛海尔和飞乐音响等6家公司的增持资金超过1亿元。

  手笔最大的当属长江电力的控股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增持了10985万股,增持市值达14亿元。其次是中金岭南的公司控股股东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及一致行动人广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增持数量3169.77万股,增持资金约为4.52亿元。

  除了大股东之外,还有50名高管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最多的是宗申动力的董事长左宗申,增持了100万股。其次是民和股份的董事总经理孙宪法,增持了80.76万股。不过,增持人数最多的是南通科技,15位高管共增持了55.31万股,所用资金573.35万元。

  A股市场前次出现股东净增持的时间还要追溯到2008年10月份,当月上市公司股东合计公告增持市值为11.05亿元,减持市值为10.12亿元,净增持额仅为0.93亿元。与之相比,今年5月份净增持的13.84亿元要比当时高许多。

  在5月大盘下跌的情况下,仍有部分公司股东增持后,股东持股账面获得盈利。统计显示,5月份股东增持的22家公司中,有9家公司的股东持股账面盈利,中金岭南、青岛海尔和飞乐音响等三家公司股东账面盈利超100万元,中金岭南的股东账面盈利最多,该公司股东账面盈利1078.74万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