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天6只三高股破发 近一年来10%新股跌破发行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01:4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洁) “破发”大潮又一次汹涌而至,“新股不败”的神话再度遭遇致命打击。6只中小盘股票昨天集体跌破发行价。继近期中小盘股票炒作降温之后,高发行价、高市盈率和高募集资金的“三高”公司终于领略到“破发”之苦。

  数码视讯(300079)和宁波GQY(300076)4月30日刚登陆创业板市场,昨天双双跌破发行价,创出今年新股“破发”的最快纪录。数码视讯和宁波GQY共同特点是发行价不菲。数码视讯昨天大跌7.32%,收于57.76元,而其发行价高达59.9元,发行市盈率高达78.82倍。宁波GQY的发行价高达65元,昨天大跌8.37%,收于62.55元。

  中小板股票北京利尔(002392)昨天收于41.65元,继上个交易日盘中跌破42元的发行价后,该股昨天正式“破发”。此外,南都电源(300068)、梦洁家纺(002397)和长青股份(002391)昨天均在盘中“破发”。这3只股票的收盘价距发行价均不足5%。

  数据显示,自从去年6月底IPO(首次公开募集)重启以来,A股市场已迎来220只新股。截至昨天,共有22只新股跌破发行价,占总数的十分之一。在22只“破发”股中,创业板股票有6只,中小板股票有5只,其余11只为沪市主板市场新股。此外,目前联发股份(002394)等8只中小盘股票的收盘价距离发行价不足5%。

  今年年初,A股市场从3300点附近一路跌破3000点。2月初,主板、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曾一度集体“破发”。春节过后,由于市场资金青睐,年初“破发”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全部强势上涨,成功收复失地,仍在“破发”队伍中徘徊的是相对低迷的大盘股。

  自4月下旬以来,伴随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炒作的迅速降温,“破发潮”向这些股价高高在上的中小盘股票袭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