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发股票由23只减为5只 机构打新浮亏仅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6:38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于德良

  “打新”机构终于可以一扫前期股票被套牢的郁闷,长舒一口气了。随着沪深两市指数创出2个多月来的新高,机构打新浮亏急剧减少。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昨日,机构打新浮亏仅为1.96 亿元。

  本周A股市场在融资融券开始交易及股指期货将在4月16日推出的影响下,权重股开始发力,上证指数站上3100点。自IPO重启以来,在年初的破发潮中,最高时有23只股票破发,其中,大盘股成为重灾区,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浮亏15多亿元。而截至昨日,有中国一重中国化学中国中冶中国重工招商证券仍处“破发”状态,假设机构没有出售所配售的股票,按昨日收盘价计算,则机构浮亏为9.2亿元。

  由于中国中冶、招商证券、中国重工网下配售股份已分别于2009年12月23日、2010年2月22日、2010年3月16日解禁,所以,若只算中国一重、中国化学两只股票,机构分别浮亏1.1亿元、0.86亿元,合计浮亏仅为1.96亿元。

  实际上,在此之前权重股蛰伏期间,中小盘股走出了脱离于大盘的市场行情。中小板破发的高乐股份巨力索具,创业板破发的星辉车模台基股份,其股价均已高于发行价,打新机构由浮亏变为浮盈4059万元。

  之前破发的大盘股正泰电器股价昨日收于26.43元(发行价23.98元)、二重重装收于10.14元(发行价8.5元),机构分别浮盈5145万元、9840万元,合计浮盈1.5亿元。

  昨日大盘股表现不俗,前期破发的大盘股更是一扫往日的沉闷,强势上扬。中国西电涨停、正泰电器涨7.92%、二重重装涨7.19%、中国一重涨3.9%、中国化学涨2.18%、中国北车涨2%;中国中冶、中国重工、招商证券也有1%以上的涨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