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来资讯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5:56  开来资讯

数据来源:开来资讯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家电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经营态势向好和估值偏低对板块构成推动作用,在估值明显回落后,后期股价有修正的潜力。

在我国政府及时启动的、刺激家电消费的各种措施之综合作用下,我国农村的家电市场、城镇的旧家电更新市场和高端家电产品市场被有效激活。不仅如此,根据对去年家电市场的跟踪和国家出台的继续实施以上积极政策的表态,我国的家电市场正在步入新一轮的增长周期!这将为家电厂商提供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由于我国家电行业的竞争结构已相对成熟,主要的家电龙头公司之行业地位在接下来的增长周期里难以被撼动。所以,它们无疑将拥抱这一轮增长,业绩连续大幅地增长可能会出现。

☆☆☆★

美的电器近两年的销售渠道变革,继空调之后,将继续表现在冰洗业务的爆发性增长上。公司的冰洗业务正在进入以渠道张力带动销量增长,抢占市场份额高点的竞争阶段,小天鹅在成功嫁接了公司管理和渠道优势后,已经迎来爆发性增长,因此将公司洗衣机收入增速提高至50%,预计公司洗衣机收入将接近90亿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食品饮料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01%,经营数据向好和估值偏低是整个板块回稳的动力。板块后期依然有持续走高的潜力。

2010年白酒消费量依然会有10%以上增长,在广东、福建和浙江由于葡萄酒消费量迅猛增长,白酒消费将会有所萎缩。但在河南、山东、河北、江苏以及两湖地区白酒消费依然旺盛。中低档白酒消费量增长将超过高端白酒,消费更为理性,性价比将更被消费者看重。白酒竞争进入新阶段,中国白酒产业越来越趋向于德国啤酒的产业布局,即地域性和特色性将更为突出,争夺根据地市场比扩大市场占有率似乎更为重要。白酒投资逻辑一方面遵循公司治理结构改善带来业绩释放的思路,另一方面选择业绩增长高且确定性强的公司。

☆☆☆★

随着经济的回暖,泸州老窖的白酒销售自09年4季度开始就有较大的好转。公司于1月初对国窖1573进行提价,出厂价提高到约519元,同时1月的销量也有较快的增长,预计1季度公司收入较去年将有较大的增长,全年白酒业务业绩将能够达到之前35%增速的预期,维持公司2009-2011年1.20,1.56和2.00元的EPS预测.。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银行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38%,年报业绩亮丽和估值回落对行业构成显著的支撑作用,后期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由于存在经济增速放缓和资产质量下滑预期的担忧,银行板块今年以来的表现差强人意,经过连续整理后,尽管从流动性层面看,行业整体性走强依然面临压力。但考虑到大银行融资方案基本确定以及净息差回升的影响,银行板块基本面继续向好,同时计入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即将推出的缘故,板块有阶段性表现机会,建议在二季度超配。

☆☆☆★

对于华夏银行公布的年报,息差回升和低信用成本对公司业绩贡献度明显提高,因此去年四季度盈利情况超出预期,按照这种形势,将公司2010年EPS提高至0.95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