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证券:4月份限售股解禁压力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4:51  证券时报

  数据显示,2010年4月份股改限售股的解禁额度为1148.74亿元,比3月份增加337.31亿元,增加幅度为41.57%。首发、增发配售、定向增发等部分的解禁额度为2659.35亿元,比3月份的1914.35亿元增加745.00亿元,增加幅度为38.92%。4月份合计限售股解禁额度3808.09亿元,比3月份增加1082.31亿元,增加幅度为39.71%。

  4月份依旧呈现以非股改限售股为主体的特征,占到全月解禁额度的69.83%。其中,4月28日中信银行的首发原股东股份解禁额度为1729.84亿元,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为1056.92%,解禁股东1家,即中信集团,为首次解禁,此次解禁股数的额度占到全月所有解禁股的45.43%。

  4月份包括股改和非股改限售股解禁的108家上市公司中,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在100%以上的公司有中信银行、兖州煤业露天煤业海陆重工新民科技沃尔核材内蒙华电利欧股份、ST星美、银轮股份中水渔业湘潭电化、浪莎股份、潍柴动力天邦股份潍柴重机浙江广厦恒星科技株冶集团、金陵饭店共20家。其中,比例最高前三家公司分别是,中信银行的比例最高达到1056.92%,其次是兖州煤业的722.22%,露天煤业的365.19%。

  108家公司中,限售股解禁的额度超过50亿元的有中信银行、潍柴动力、露天煤业、云南城投共4家公司。中信银行的解禁额度最大达1729.84亿元,其次是兖州煤业的515.32亿元,潍柴动力的223.96亿元。从4月份股改限售股解禁的股东数量看,股东家数最多的前三家公司分别为ST星美、闽闽东、浙江广厦,股东家数分别为39家、12家、10家。在108家公司中,部分股东承诺最低套现价格的公司有4家,即黑牡丹云天化天利高新上海辅仁,但大股东承诺调整后最低套现价格均远低于目前市场价格,没有约束力。

  如果上市公司业绩不佳、或价值高估,遭到套现的可能较大。108家公司中,金瑞科技、*ST高陶、威远生化有研硅股、丹化科技共5家公司2009年年报亏损,西北轴承青海明胶、天利高新、ST阿继、ST筑信ST源发精伦电子ST宝龙共8家公司2009年年报预亏。京能置业、贵糖股份年报业绩大幅下滑。友利控股、天伦置业、云天化、包钢稀土共4家公司年报预减。中国中期、湘潭电化、京能置业、闽闽东、兰太实业、友利控股、海王生物共7家公司市盈率严重偏高,都在200倍以上。另外,市盈率在100倍至200倍的公司,有株冶集团、洪城水业、上海辅仁、时代万恒、贵糖股份、中水渔业、积成电子、云南城投、格林美赛为智能共10家。 (西南证券 张 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