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8亿股限售股本周上市 解禁股数量创年内新低

  ⊙记者 张雪 ○编辑 朱绍勇

  本周A股市场有10.8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为今年以来单周解禁量的地量水平。

  据WIND资讯统计,3月22日至3月26日期间,两市将有华天酒店新湖中宝、中航重机、赛格三星ST石岘、*ST中服、联美控股、嘉宝集团商业城银河动力张裕A、深圳燃气、四川美丰天龙光电海南椰岛富龙热电金龙机电同花顺永太科技洪涛股份钢研高纳超图软件阳普医疗中科电气美菱电器宝通带业*ST欣龙等一共27家上市公司的10.8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为157.6亿元。

  上述27家上市公司本周的解禁规模均低于3亿股,其中,华天酒店的解禁规模位列本周首位,有2.15亿股股权分置改革限售股将于3月23日上市流通。3月22日2.01亿股限售股解禁的新湖中宝,以及3月26日解禁1.60亿股限售股解禁的中航重机,位居本周解禁规模第二、三位,上述两家上市公司的解禁类型均为定向增发机构限售股。

  本周减持压力较大的,为11家面临首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的上市公司,主要由8家创业板次新股组成。3月25日,天龙光电、金龙机电、同花顺、钢研高纳、超图软件、阳普医疗、中科电气和宝通带业等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的首发机构配售股份集体解禁,总规模为4298万股。其中,同花顺的解禁市值最大,超过3亿元。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上述8家创业板新股复权后的股价,较发行价平均上涨了28.5%。其中同花顺的收益率最高,复权后91.6元的股价,较52.8元发行价的涨幅高达73%;超图软件的收益率位居第二,最新收盘价较发行价上涨71%;钢研高纳和宝通带业的股价分别较发行价有56%和56%的溢价空间;就连收益率最低的阳普医疗和中科电气,较发行价也仍有21%涨幅。

  虽然此批创业板网下打新收益率,已经远远低于首批28家创业板的收益,但与其他大盘股、中小盘新股相比,创业板神话依旧保持。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创业板新股的主要炒作题材为高送转,面对网下打新机构纷纷获利了结、高送转逐渐利好出尽,以及大盘后市行情尚不明朗的情况下,相关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股价受到短期冲击的可能性较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