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以来减持股跑赢增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03: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辉

  A股市场11月以来一路震荡上扬,两市股指频频刷新9月底以来的反弹高点,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遭遇重要股东减持股份的公告频频见诸报端,与此同时,也有部分公司公告获得增持。来自Wind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1日—11月19日,两市共有77家上市公司公告被公司重要股东净减持,同期受到净增持的上市公司数量为8家。而值得注意的是,以算术平均涨幅计算,78家被减持的上市公司股价11月以来的平均涨幅要高于被增持公司2.73个百分点。

  85家公司股票被“增减”

  11月以来A股市场一举走出前期盘局,在成交量的有力配合下,两市股指稳步上扬,市场交投日益活跃。在此背景下,多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对本公司股票进行了增持或减持。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两市收盘时,11月以来沪深两地共计有85家公司发布了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或减持本公司股份的公告,其中增持8家,减持77家。这其中,四川美丰累计被减持12次,成为这期间公告减持次数最多的上市公司;维维股份被增持8次,为当月公告增持次数最多。

  对于11月两市出现较多的减持、增持现象,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交投活跃的背景下,上市公司重要股东或高管对本公司股票减持或增持有较适宜的市场环境,因此这一现象普遍出现也在情理之中。此外,在上述上市公司行业和地域分布上,并未有显著特征,只是ST类公司数量相对较多,共计有12家ST公司11月以来发布了股票减持或增持公告。

  减持股表现不俗

  统计数据显示,在上述公告减持或增持的上市公司股价表现上,77家公布减持公告的上市公司股价11月以来的算术平均涨幅为18.04%,8家被增持的公司股票同期则上涨了15.31%。被减持股票的股价11月以来的涨幅,要显著高于被增持股票的涨幅,这一点十分出人意料。与此同时,相对于同期沪综指10.84%的涨幅,两类股票均有超越同期大势的特征。

  而在本周以来的股价表现上,77家公布减持公告的上市公司股价本周以来平均上涨了4.92%,8家被增持的公司股票同期则上涨了4.94%。在个股方面,被减持的个股当中,杭萧钢构49.64%的月涨幅列所有股票的第一位;而被增持股票的涨幅第一名——太行水泥,11月至今上涨了20.11%。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