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综指重返3300 A股总市值创年内次新高

  ⊙记者 杨晶 编辑 衡道庆

  在“石化双雄”引领下,上证综指昨天收盘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报3303.23点,涨幅为0.62%。A股总市值重返28.7万亿元,创出今年以来第二高纪录。⊙记者 杨晶 编辑 衡道庆

  在时隔四个多月后沪指重站3300点高台,国内外环境、市场情绪也已“今胜于昔”,券商研究机构认为,短期震荡修整后反弹行情延续可期。

  “石化双雄”接棒,成为昨天市场信心的重要旗帜。其中,中国石油小幅高开,在运行了约40分钟后率先开始拉升,中石化紧步跟上,临近早盘结束,中国石化涨幅一度接近4%。下午开盘后,经过小幅回落,两只指标股基本保持在高位震荡,最终,中石化、中石油分别上涨3.25%、1.23%。银行股昨日也继续稳定表现,整体上涨0.81%。

  收盘时,沪综指报3303.23点,涨幅为0.62%,沪深300指数微涨0.05%,收于3630.23点。其中,沪市七大权重股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神华中国联通合计为沪综指贡献19.9点。受地产、钢铁股回调影响,深成指昨天收于13642.35点,跌幅为0.21%。

  在权重股逞强的同时,个股表现出现分化。受电力紧缺、通胀预期升温等因素刺激,煤炭石油、供水供气、农业、通信、电力等板块整体表现活跃。而保险、铁路基建、钢铁、房地产等板块有所走弱。

  今年7月23日,沪综指延续单边上扬行情首度攻克3300点。当时市场对国内经济能否实现“保八”目标尚存疑虑,国外经济复苏形势也不明朗,另外,A股市场在经历9个多月的反弹后,沪综指累计涨幅近100%,投资者对未来行情看法出现分歧。

  在时隔四个月后,沪综指昨天重新回到3300点。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无论是国内外经济环境,还是市场投资者信心,都已“今非昔比”。

  市场人士指出,在10月经济数据披露后,今年经济增长“保八”已无忧,海外经济最困难的时候也已经过去,包括美股在内的周边股市近期持续走暖,也给A股市场带来新的提振。全球“热钱”流向中国市场,也给市场流动性带来新的增量。此次的3300点,面临的是更加明朗化的宏观环境。

  截至昨日,A股总市值创出近期新高28.7万亿元,逼近今年8月4日收盘创出的年内最高纪录。在近期中小板指数、两市B股指数、基金指数等都已创出年内新高后,沪综指也逐渐向3478.01的前期高点逼近。

  另按Wind数据统计,最近两个交易日内,近470只A股创出年内收盘新高,占近期交易A股总数的三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