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解禁量创18周最低 中冶申购料冲击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02:33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葛佳

  继上周28.7亿股限售股解禁后,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量继续萎缩,降至不到20亿股,仅为19.9亿股,创出最近18周以来的限售股解禁量最低纪录。不过,除了限售股解禁外,本周A股市场资金面还将受到周三申购的中国中冶的分流影响。

  Wind统计数据显示,两市下周将有涉及22只个股的19.9亿股限售股解禁,较上周(8月31日-9月4日)的28.7亿股,减少8.8亿股。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为175.92亿元,较上周的解禁市值减少57.08亿元。

  从解禁个股来看,大亚科技(000910)、亚盛集团(600108)、哈空调(600202)、南京熊猫(600775)、中国嘉陵(600877)、新五丰(600975)6只个股在其限售股解禁后将实现全流通。其中,大亚科技本周将解禁2.84亿股限售股,为本周解禁规模最大的股票。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本周限售股解禁量不大,但是像新五丰哈空调万通地产(600246)以及深纺织A(000045)这4只个股的限售股股东,近一年来都曾有减持公司股份的记录,本次解禁后,这些股东很可能仍有较大的减持意愿;有小非解禁的三安光电(600703)和有大量自然人原始股东解禁的东方雨虹(002271),也值得投资者注意。

  本周资金面的最大考验来自中国中冶的申购。根据中国中冶招股书,该公司此次拟发行不超过35亿股A股;拟募集资金约168.48亿元。

  分析人士相信,央行上周一改之前的净回笼动作,向市场净投放了720亿元,对缓解融资压力有一定帮助。

  在前次中国建筑(601668)发行时,央行也骤然减弱资金回笼力度,通过公开市场一次性释放700亿元资金,为超级大盘新股发行“铺路”。中国建筑7月22日申购当天,沪深股指分别收涨2.6%和1.34%。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