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通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7:26  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医药

疫情因素成为行业上涨的催化剂。经过短期调整后,该板块后期有继续上扬的潜力。

根据当前市场形势和各板块的情况,未来医药板块有补涨机会,可从四条主线来把握,其一,估值偏低的公司。其二,一线龙头企业;其三,流感受益板块;最后,维生素VE市场的龙头企业。

☆☆☆★

由于天坛生物对成都蓉生的收购将于年内完成,因此成都蓉生将从09年开始并表,而公司后续定向增发可能于2010年完成,不考虑后续定向增发的股本摊薄影响。证券通综合评级“增持”。

房地产

房地产市场火爆的销售形势推动行业持续上升,龙头企业股价表现有超越大市的潜力。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5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总体继续呈现环比上升的态势。开发商购地和新开工等投资意愿的回升有助提升远期净资产评估值(NAV)和盈利预测;通胀预期下房价重回上升轨道将增厚开发商利润率;而行业资金链状况的改观也使得开发商财务风险大为降低,并提升板块估值水平。

☆☆☆★

万科A五月份销售情况达到近期的高点,考虑到后续价格预期良好,将销售均价假设提高至5%,09-10年EPS提高至0.48和0.59元,考虑到存货减值的转回和价格的超预期,其2010年业绩仍有望超预期。证券通综合评级“增持”。

证券

大盘成交量提升是证券业股价上扬的驱动因素。行业股价也将走出谷底。

前5个月市场股基日均成交额达到了1862亿元,对于以经纪业务为主要业务收入来源和2008年自营微利或出现损失的部分地方性中小券商,中报超预期的幅度可能较大。IPO 重新开闸时间的明朗和创业板推出准备工作的逐步完善,相关的政策利好给投行业务优势明显券商带来一定的交易性机会。

☆☆☆★

中信证券将最大限度的受益于证券市场的规模扩张和结构优化、以及行业管制放松和创新加速;目前的股价尚未反映今年以来1800亿元日均交易额对应的业绩预期;2季度环比快速增长可期,维持增持评级。证券通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