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茅台今全流通 本周解禁市值比上周降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07:59  东方早报

视频:贵州茅台4.88亿限售股将解禁  媒体来源:第一财经《早市导航》

贵州茅台今全流通本周解禁市值比上周降一成

  东方早报记者 杜琴庆 

  本周将有共42家公司的限售股进入二级市场流通,总量为65.03亿股,环比降六成;以5月21日收盘价计,本周解禁股份的总市值为1192.85亿元,环比降11%。其中,以贵州茅台(600519)为首的12家公司将迎来全流通。

  今日的解禁压力最大,共有24家公司的限售股今日解禁,其中包括贵州茅台在内的9家公司将同时实现全流通。24家公司解禁的数量共计47.56亿股,市值为936.24亿元。

  其中,贵州茅台将有近5亿股的筹码解禁,市值近560亿元。这部分筹码来自其大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改限售股。随着茅台这近5亿股的限售股解禁,其流通市值将达到1080亿元,或可使其代替宝钢股份(600019)一举步入沪深300十大权重股。以上周五收盘价计,沪深300成份股第十大权重股为宝钢股份,其流通市值为1069.98亿元。

  此外,广船国际(600685)也将于明日实现全流通,解禁的1.766亿股限售股全部为中船集团所有,占总股本的35.71%。

  据中投证券统计,从解禁数量看,本周解禁数量位于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黑色金属、建筑建材和食品饮料,解禁量分别为10.10亿股、5.34亿股和4.89亿股;从解禁市值看,位于前三位的行业分别为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建筑建材,解禁市值分别为559.15亿元、132.94亿元和76.81亿元。

  本周解禁量较大的公司有安阳钢铁(600569)、长城开发(000021)和贵州茅台,解禁量分别为10.1亿股、5.1亿股和4.89亿股。

  从解禁市值来看,市值较大的公司前三名为贵州茅台、云南白药(000538)和冀东水泥(000401),市值分别为559.15亿元、82.03亿元和58.86亿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贵州茅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