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6亿股限售股下周解禁 工行紫金矿业占逾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03:3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徐晓巍

  下周将有20家公司的186.56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是上周限售股解禁数72.08亿股的2.59倍,多出114.475亿股。若以4月22日收盘价计算,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达到1148.89亿元。其中,28日将解禁的工商银行120.92亿限售股就占了下周解禁总量的64.8%,占4月解禁总量的31.4%。27日将解禁的紫金矿业49.25亿限售股则占下周解禁总量的26.4%。

  统计资料显示,沪市下周将有17家公司的184.46亿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1126.67亿元,占本周总解禁量的98.87%;深市限售股解禁量则只有2.1亿股,解禁市值22.21亿元。下周A股市场的解禁压力主要集中在沪市。

  高盛共持有164.76亿股工行H股,有一半将于4月28日解禁,其余将于10月20日解禁。高盛3月25日宣布,自愿将所持有的80%(约131.8亿股)工行限售股限售期延长1年,至2010年4月28日;余下的20%将于4月28日解禁。同时解禁的还有其余两名策略投资者Dresdner Bank Luxembourg S.A。(为安联保险集团全资子公司,安联保险集团通过其持有工行股份)和美国运通,各有32.16亿股及6.38亿股解禁。

  紫金矿业(601899)将有49.25亿股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26.4%。该股解禁性质为原股东限售股份,其持股股东成本仅为0.1元。而昨日紫金矿业收盘价为9.80元,该股原始股东目前已经获利近百倍,减持欲望强烈。

  由于大盘近期连续震荡走高,大小非减持已成逐渐上升之势,大宗交易平台上的交易也保持加速上升的态势:1月份交易量约3.03亿股,2月份成交上升到4.39亿股左右,而3月份则已经攀升至5.67亿股。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3月31日,A股市场股改形成大小非共4693亿股,其中已经解禁的大小非为1710亿股,累计减持313.83亿股,减持股份数占已经解禁股份数量的18.35%。

  4月份共有49只个股进入全流通,大小非减持总体表现比较平稳。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股市保持向上的趋势不变,大小非就不会构成太大的威胁;如果出现暴跌局面,大小非解禁对股市的冲击不容忽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