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4亿股限售股4月将解禁 市值达254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08: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周,市场将有41家公司的105.63亿股限售股解禁,较上周的28.54亿股猛增77.09亿股,环比增长了270.11%。若以上周五收盘价来计算,限售股的解禁市值将达到824.53亿元人民币,也较上周的212.31亿元环比增长288.36%。

  记者 李成

  公开信息显示,本周有限售股解禁上市的41家公司中,有39家公司都为股权分置限售股份解禁上市,在这39家公司中,大多数为公司大股东限售股解禁流通上市,且近半年没有减持过公司的股票,他们套现的压力不大。其中,粤电力A马钢股份五粮液本周分别有12.32亿、38.31亿和17.49亿限售股解禁上市,合计68.02亿股,占本周解禁量的60.64%。不过此三家公司都是该股大股东解禁上市,且近期没有减持公司股票的记录,他们套现的压力均不大。

  4月解禁股市值254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岳阳兴长,公司3月30日限售股解禁上市,而其相关股东近1年中一直在持续抛售公司股票。

  统计显示,4月份限售股解禁股份总量达到254.05亿股,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2545亿元。与3月份解禁市值2846.25亿元相比,4月份解禁规模环比下降了301亿,下降幅度达10.58%。具体来看,4月股改解禁继续占据主导地位,128家公司大小非股东股改限售股解禁196.11亿股,其中首创股份解禁股份为13.59亿股,成为股改限售股解禁股份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另外,4月份6家公司的非股改限售股即将解禁,解禁股份总计为51.66亿股,占下月解禁规模的两成,主要是紫金矿业一家上市公司下月就将有49.25亿股份获得解禁,占到了下月解禁规模的近两成,且自然人持股较多。

  从全年情况来看,3~5月份限售股份解禁规模均保持在单月250亿股以上,解禁压力将得到平稳释放。第一次真正的解禁高峰将出现在7月份,伴随中国银行限售股解禁,市场将迎来单月1864.90亿股的解禁潮。

  伴随着沪深市场振荡反弹,大小非股东的减持行为越发频繁,解禁股股东套现力度逐渐加大,而3月份公告减持金额更是创出历史新高。

  解禁股东套现力度逐渐加大

  中登公司最新的统计结果显示,截至2009年2月末,股改形成“大小非”共4689.04亿股,其中已经解禁的“大小非”为1582.63亿股,累计减持302.99亿股,减持股份数占已经解禁股份数量的19.14%。其中“大非”(持股比例大于等于5%)减持比例较低,仅为8.93%,“小非”(持股比例小于5%)减持比例高达40.60%。 

  而截至3月25日,3月份51家上市公司发布股东减持公告,118家大小非股东累计减持9.04亿股,环比增长了逾四成,减持金额高达133.60亿元,和2月相比激增79亿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