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7.75亿股限售股一周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3:18  第一财经日报

  周小雍

  根据Wind资讯统计,2009年1月5日至1月11日一周,共有47.75亿股限售股解禁,流通市值合计约为411.45亿元。

  渤海证券研究报告显示,本周共有22只股改限售股解禁。其中,北大荒(600598.SH)和陆家嘴(600663.SH)合计解禁股数达到21.3亿股。解禁规模最大的是北大荒,在1月5日有10.7亿股限售股流通上市,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64.8%,该10.7亿股限售股由北大荒第一大股东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持有。

  本周解禁股规模排在第二位的是陆家嘴。1月6日,陆家嘴的10.6亿股限售股将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达到57.16%,由大股东上海陆家嘴集团持有。

  该报告统计,按去年12月31日的收盘价计算,流通市值排在前5名的依次是陆家嘴、北大荒、天士力(600535.SH)、华侨城A(000069.SZ)、太极集团(600129.SH);此外,本期解禁股的流通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前5名的股票则依次是陆家嘴、特力A(000025.SZ)、北大荒、天士力、太极集团。

  在非股改限售股方面,本周4只非股改限售股将解禁,按照去年12月31日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的非股改限售股上市流通市值约为6.5亿元,流通市值前3名的股票依次为宁波海运(600798.SH)、浦东建设(600284.SH)、华微电子(600360.SH)。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