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普华永道:上半年内地香港IPO融资总额大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02: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黄继汇 实习记者 高健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昨日发布报告,今年上半年中国内地和香港两地IPO融资额同比分别下降41%和51%,该事务所同时调低了对两地年度IPO融资额的预期。

  普华永道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内地和香港两地的IPO融资额分别为898亿和503亿,其中上证所完成4宗共668亿人民币的IPO融资,较去年同期12宗1411亿人民币的水平下降了五成以上。普华永道预计两地全年IPO融资额将分别达到2500亿和1300亿人民币。

  普华永道北京主管合伙人封和平表示,由于国际市场对美元走强预期的逐渐增强,下半年国际资本市场回暖的可能性正在增大,很多上半年因为并不缺乏资金而推迟融资计划的公司,“尤其是金融类企业”,将在下半年有所行动。去年底,普华永道曾预测中国内地资本市场的年IPO融资总额将达到4800亿人民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