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6只破发股套牢基金15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8:3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随着证券市场的低迷,沪深两市再次出现了大量增发跌破发行价的股票,其中36只股票为定向增发,参与增发的27家基金公司被套牢资金合计158.64亿元。

  由于公开增发的股份大多无锁定期限,这意味着参与增发的机构可能早已在二级市场上脱身。而定向增发的股份一般最少要锁定12个月以上,资金将因为破发而被套牢。

  统计显示,自2007年6月份以来,基金参与定向增发的股票共计50只,而截至6月17日,其中36只股票的还权后收盘价跌破了当时的增发发行价,从破发比例来看,高达定向增发股票总数的72%。

  破发的36只股票的定向增发共计吸引了186家次基金参与,基金投资总额合计达158.64亿元。金地集团是套牢基金资金最多的股票,该公司于2007年7月4日非公开发行股票1.73亿股,发行价格为26.00元/股,募集资金为45亿元。其中,参与发行的基金有28家,投资金额合计达到了30.26亿元,占募集资金总额的67.24%。截至6月17日,金地集团还权后收盘价为18.55元,远远低于当初的发行价格,基金投资损失比例达到28.65%。

  统计显示,参与36只破发股票定向增发的基金分别隶属于27家基金管理公司。参考6月17日收盘价,这些基金管理公司在破发股票身上遭受的账面损失高达55.14亿元,占到了投资总额的34.76%。

  从投资金额来看,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参与了多只破发股票的定向增发,投资总额合计达25.75亿元,账面投资损失合计为8.39亿元,占投资总额的32.5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