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间资金开始活跃 券商营业部席位不断净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5:56 新浪财经

  指南针 姜都锋

  从指南针赢富数据统计,6月2日净买金额做大的席位开始由营业部席位所占有,从而改变了调整以来总是基金席位和资管席位占有净买最大席位的情况。营业部席位不断在净买前列出现说明民间的资金开始有所动作,股市有望重新活跃起来。

  从席位统计上来看,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自营部净买资金为1.58亿,为净买资金第一名席位。其买入的股票主要是中国铁建中信证券中国平安,买入资金额分别为7354万、5162万和2684万。该营业部没有明显卖出股票的动作。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以1.35亿净买金额排名第二,其买入的股票主要为浦发银行、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买入金额分别为9449万、4172万和1344万,该营业部主要卖出了少量的交通银行,卖出金额仅为719万。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已净买资金9702万排名净买席位第四,该席位共操作股票33只,其中做多16只,做空17只,主要买入了中国石化大秦铁路中国太保等股票,买入金额为2900万、2205万和1729万,主要卖出股票为中国平安、海油工程天威保变,卖出金额为2023万、797万和633万。

  相反,在净卖资金最多的席位中,也出现了营业部的席位,他们分别是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和义路证券营业部、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自营部和东吴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杭州湖墅南路证券营业部,净卖出资金分别为1.23亿、1.01亿和9479万,[排名分别为净卖席位的第二名、第四名和第五名。

  营业部的开始活跃,代表了民间资金开始活跃,只有基金活跃的股市不是真正活跃的股市,民间资金与基金共同活跃的股市才会是真正有行情的股市。

    相关报道:

    基金逾15亿净买入石化双雄

    基金上周净买入煤炭石油化工和银行板块

    市场连续缩量背后:机构仍在小幅净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