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市公司07年报财务状况阶段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6:27 新浪财经

  截至2008年3月17日,包括今年新上市的公司在内,总共41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7年度报告,占沪深两市全部公司总数的26.16%。我们以2007年底已上市的公司为样本,按照可比口径来计算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增长的情况。412家上市公司共创造净利润1323亿元,可比样本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3.64%。

  已披露年报公司加权每股收益为0.6114元,可比样本同比增长64.23%,净资产收益率为15.24%,可比样本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20个百分点。其中,96.60%的上市公司实现盈利,87.38%的上市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比实现增长。

  已披露年报公司投资收益合计223.45亿元,占利润总额的比例为11.47%,公充价值变动净收益合计53.72亿元,占利润总额的比例为2.76%;非金融类公司实现投资收益共计124.75 亿元,占利润总额的比例达到8.33%,公充价值变动净收益共计13.69亿元,占利润总额的比例达到0.91%。

  目前为止,业绩增长最快的前三个行业分别是:城市交通与仓储、家电、元器件。

  相关公式:

  加权每股收益=上市公司税后利润之和/上市公司总股本之和

  加权净资产收益率=上市公司税后利润之和/上市公司净资产之和

  增长率=相关指标2007年报之和/相关指标2006 年报之和-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