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59只股票刷新530下跌时的最低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5:20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任小雨

  自1月14日股市回调以来,股指持续三次探底,而昨日沪指退至4100点一线展开争夺,沪指重挫154点创8个月来新低。1月14日至今上证指数的跌幅已经达到24.4%,甚至有159个股创出了去年5月30日至6月5日回调时的最低价。

  统计显示,自大盘1月14日调整以来,两市共有147只A股的跌幅超过上证指数,占其间1476只进行交易的A股的9.96%,而昨日有159多只个股创出去年5月30日至6月5日回调时的最低价,占其间进行交易个股的10.77%,有30只个股的A股跌幅超过上证指数。其中,1月14日以来跌幅最大的个股分别是科学城、国金证券、茂化实华、泰达股份北京城建长安汽车鑫富药业金融街、国兴地产、交通银行S前锋山河智能等12只个股,平均跌幅达到了30%。

  159只股票中,跌幅超过20%的股票有48只,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57只。从1月14日以来的表现看,跌幅超过大盘的股票有30只,仅为股票总数的18.87%,可见近期股市的大幅调整并不是这些股票重返去年5月30日至6月5日回调时下方的主要原因。数据统计显示,159只股票最新市值合计6421.71亿元,加权平均市盈率为97倍,平均股价为14.78元。即使是股价经过了大幅下降,这些股票的估值水平仍然是A股平均水平的三倍以上。由此可见,这些股票还在逐渐回归价值区域路上。

  资料数据显示,159只股票中,去年三季度每股收益超过0.3元的个股47只,每股收益在0.1-0.3元的个股有41只,每股收益亏损的个股有仅25只。其中,去年三季度每股收益超过0.8元的有:ST浪莎(5.21元)、鑫富药业(1.26元)、大商股份(0.95元)、天宝股份(0.92元)、烟台万华(0.89元)、佛山照明(0.82元)、深赤湾A(0.8元),而ST浪莎、鑫富药业、天宝股份、烟台万华等四只个股的每股收益均为2007年年报数据。从行业来看,股价创新低的个股中,剔除T族公司之外,房地产和金融两大行业的个股成为昨日股价创新低最多的行业。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价格跌出新低的股票通常已经失去了被资金炒作的价值,同时,由于在不断的下跌过程中这些股票是被投资者割肉卖出的,与通常意义上获利回吐导致的下跌不同,其一旦出现连续杀跌,连创新低,将很难再有反弹的动力。而持续下跌的绩优蓝筹股回归价值投资位置,后期将会有翻身的机会,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