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6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5:48 新浪财经

  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保险业

平安增发议案通过后,压在行业上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并由此展开了快速反弹。

寿险摆脱了股票市场的抑制过后,正进入新一轮的快速增长阶段,预计07年全行业期交新单增长50%,这将导致新业务价值指标呈现快速上升,而这是最核心的价值驱动力。08年初各个公司仍保持良好销售态势,预计行业仍将快速增长。

☆☆☆★

中国太保 (601601):产险是太保传统强项,体现为区域结构更集中在经济发达地区,赔付率较高的车险比例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产险业务质量和管理良好。证券通暂给予综合评级增持。

期货概念

股指期货渐行渐进,股指期货概念也开始大行其道。另外,国际资金避险涌入大宗商品市场,也充分体现出了期货市场的魅力。在我国资本市场逐步完善后,期货市场的建设力度也将加大。

期货市场的火爆以及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催生期货概念股,面对以外向型为主的我国经济格局以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的现实,客观上要求我国必须加快期货市场发展。可以从业绩对期货业务敏感度、持股比例、期货公司实力来选择期货概念类股票。

☆☆☆★

中国中期(000996):采用控股公司的模式,成功地规避现行期货公司上市的法律障碍。公司募集资金用途为增资三家期货公司,享受到期货市场的火爆行情。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造纸业

两会召开、政府换届、北京奥运会召开等等事件将刺激纸品,尤其是新闻纸的需求。再加上人民币升值的刺激,造纸板块近期连连走强也就不难理解。

未来三年将是国内造纸项目获批难度很大的时期,存量产能不过剩的纸种都有机会获得可观的盈利空间,景气上升纸种排序为文化纸、铜版纸和涂布白纸板,其盈利能力仍将上升。

☆☆☆★

华泰股份(600308):)公司拥有年产120万吨新闻纸的生产能力,美国合资公司将至少为华泰解决一半的废纸供应,降低成本,产业链开始纵向延伸,逐步进军上游原材料领域。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