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小盘股强势格局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2:58 新闻晨报

  周史

  权重股疲软,中小盘股坚挺的局面在昨日继续。根据中证规模指数,代表权重股表现的中证100指数下跌1.31%,代表二线蓝筹股的中证200指数下跌0.18%,而代表中小盘股的中证500指数则上升0.42%。

  从当日最大跌幅来看,中证100指数最大下跌3.53%,而中证500指数仅为2.4%,后者抗跌性可见一斑。此消彼长之下,权重股和中小盘股的表现差距进一步拉开,过去5个交易日,中证500指数累计上涨4.76%,而中证100指数则下跌1.65%,相差6.41个百分点;而过去10个交易日,中证500指数累计上涨2.45%,中证100指数则下跌7.85%,差距扩大至10.3个百分点。

  当然,在追踪指数表现的ETF产品中,昨日深证的两个ETF表现依旧强于沪市的三个ETF。昨日深100ETF市价下跌0.56%,净值下跌0.54%,溢价为0.04%;而中小板ETF则市价下跌0.6%,净值下跌0.67%,溢价率为0.3%;与此相比,沪市三个ETF表现疲软,上证50ETF市价下跌1.04%,净值下跌1.21%,溢价0.2%;上证180ETF市价下跌1.14%,净值下跌0.81%,溢价0.21%;红利ETF则表现最差,市价下跌2.05%,净值下跌2.19%,溢价率0.03%。

  根据上证所截至上周五的Topview数据,上周五机构流入沪市A股的资金为11.41亿元,虽然为净流入,但是资金额度依旧很小。而在银行、地产、钢铁、电力、煤炭石油五大支柱行业中,依旧只有银行股流入15.063亿元,而其他四个行业则继续出现净流出。其中尤其值得关注的就是钢铁行业,在此前的连续下跌中,钢铁行业堪称资金的避风港,不但机构没有减持,反而是大手增持,截至2月21日的10个交易日中机构累计增持69.33亿元;但是待市场企稳后,机构却出现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减持,昨日钢铁(黑色金属)更是成为申万23个一级行业中跌幅第一的行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