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3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5:31 新浪财经

  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白酒业

消费类板块继续着近期以来的活跃表现。今日白酒子行业中就有多只个股强势拉升。 而贵州茅台今天在靓丽年报的刺激下更是冲击涨停。

稳定且相对较高的毛利率和销量的持续上涨是白酒收入利润连创新高的保证,12月又是白酒销售的旺季,预测07年全年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长在35%和56%左右,从目前的提价形势看,预计2008年销售均价继续上升。

☆☆☆★

五粮液(000858):高档酒销售比重提高,毛利率上升。公司的销售费用率将继续下降。关联交易的逐步解决将于2008 年开始,三年内完成。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创投题材

创业板箭在弦上令创投板块频频有所表现。今日,在中天城投、大众公用、力合股份等强势涨停的带动下,创投类个股再度强势拉升。

管理层表示目前推出创业板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下一步主要是根据准备工作择机推出创业板。创业板在制度设计方面将遵循市场化原则,在企业准入、发行手段等方面适应创业型企业的特点。研究机构认为创业板在两会后奥运前推出基本可以定论。

☆☆☆★

大众公用(600635):市政公用投资作为稳定成长的现金牛,在市政公用投资现金流的支持下对金融领域进行投资,图谋更大的发展、获取更高的回报。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环保业

节能减排政策继续实施,而环保业也在继续迸发活力。随着国家和企业投入的增加,环保已经不再是概念,而成为实实在在推动业绩增长的主线。

政策对企业的节能降耗和污染治理效果制定了更为严格要求,企业节能和环保设备的运行效果将成为企业在购买时的重要评估指标。因此节能设备、节能材料和环保设备等行业的领先者将面临市场快速增长的机遇。

☆☆☆★

菲达环保(600526):电除尘器是主要收入来源。脱硫业务销售增长,布袋除尘器等新业务正初步贡献利润。不过市场竞争较为激烈,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